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东60名教师为上岗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0 今日早报

  区教育局上岗考核文件规定,如离异或丧偶且抚养未成年人的,可不通过考核直接聘用——

  丹东60名教师为上岗离婚

  近一周来,辽宁丹东市振安区同兴镇的80多位老师在见面时改变了问候语,原来是

“吃了没有?”“忙啥呢?”现在则改成了“离了没有?”这个问候语不是相互之间的玩笑话,到目前已有近60名教师真的离了婚。

  据了解,这些老师做出这样的“举动”,其动机竟然源于区教育局一个文件——在最近一次的上岗考核当中,如果离异或丧偶且抚养未成年人的,可以不通过考核直接上岗。这原本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政策,没想到被教师给利用了,这些教师为了逃离9个下岗名额,也不知谁先想出这个主意,但事实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这么一大批教师全离婚了。

  【教师】“没孩子寻不到保护措施”

  一位30岁出头的女教师含着泪水说,她是在三天前才离婚的,是丈夫逼她离的。

  有位老师是去年才参加工作的,但今年一样要面对这9个下岗的名额。

  她说,像她一样的,全镇教师队伍中大约有10个左右,都是没有结婚或没有孩子的。她说,他们这些人惨了,没有孩子就寻不到保护的措施,这样就很有可能进入下岗的行列。她还说,他们这些人都是两年前就毕业了,都是国家统一招生并分配的那一批,现在还要面临这样的选择,但到现在,他们也想不出办法来,只好等着命运的判决。

  【镇政府】没想到有这样后果

  教师集体离婚事件,可难坏了当地镇政府。主管教育的焦副镇长说:“真的没想到会有这样大的后果。”

  同兴镇民政所的门紧锁着,旁边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不锁不行啊,如果再有教师来离婚,是给离还是不给离?只好躲开了。一名叫李霞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经她手办了多少个离婚案已记不清了,但她一再强调,她发放的每一个教师的离婚证,都是夫妻双方自愿离婚,都是符合法律的。

  【教育局】事先想到会出现这事

  振安区教育局局长赵溪哲说,这个文件是今年8月按丹东市教育局的文件制定出来的,在制定这个文件时,就想过会不会有人用假离婚来钻空子的事,但因市里文件也是这样规定的,他们不能改变。也有人说不会这样,因为这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条款。没想到,为了上岗名额,这些人真的去离婚了,人又这样多。

  【校领导】劝说离婚教师复婚

  学校领导已向离婚教师分别做工作,劝说教师复婚。

  14日,振安区教育局已成立了调查组专门负责调查此事,调查组将主要调查离婚教师中是不是存在假离婚情况,是不是为了竞聘才去离婚的,调查结果将向区领导汇报。

  竞聘上岗前办理离婚手续的教师将接受教育局调查组的调查。(1610806)据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