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接送车有了临时停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0 今日早报

  小学生接送车有了临时停靠道

  交警表示,要推广类似“隔离车道”方便市民

  □通讯员 庄琪 陈建能 实习生 周小卫

  本报记者 徐曼丽/文 胡元勇/摄

  早报讯 “秩序好了,路口不堵了,孩子上学安全了,我们也放心了。”一位学军小学家长这样概括“时段性隔离车道”带来的方便。

  学军小学位于求智巷内,每天早上有800多辆私家车送孩子到校,几乎都往文二路边停,家长彼此抢车位停靠,为此,文二路保俶路口深受其害,经常秩序混乱。昨天一大早,杭州交警支队正式为学军小学开辟了一条“时段性隔离车道”,方便早高峰期间学生家长的接送车临时停靠。

  学军小学有1400多名学生,西湖交警大队作过调查统计,每天早上7点30分到8点,是家长送孩子上学的高峰期。求智巷宽不足6米,巷内除了学军小学,还有派出所等3家单位,住着很多居民,车辆进出频繁。为使孩子上学不迟到,家长们走文二路,都尽量停靠求智巷口,让孩子下车走进去。每天800多辆车,集中在半小时内往右边第一车道停靠,场面乱哄哄的。

  杭州交警想了“时段性隔离车道”的办法。昨天早上7点30分,记者在指挥中心的监控上看到,在离文二路保俶路口约300米,由西向东,民警用红白相间的隔离桩摆在第一车道边上,隔出一段约80米长的专用道,送孩子来的家长过了保俶路口,在民警引导下,将车子驶入“时段性隔离车道”,即走即停。孩子一下车往学校走,家长就直行出车道,前后大概十几秒钟。一到8点,家长们的车子就没影了,民警迅速收拾起隔离桩,“时段性隔离车道”消失。

  杭州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阎浩介绍,采取“隔离车道”并非首次,庆春路浙医一院门口,上塘路与文晖路口高架下匝道附近,各有一条,只不过专用的群体不同。庆春路浙医一院门口专供上医院的车子拐进去,上塘路与文晖路口,供高架匝道下来车辆提前调头专用。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郑贤胜说,市区内类似求智巷口的交通结点,各大队要好好排摸,要推广这种专用道,方便老百姓出行。(16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