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领女子酒后驾车酣眠高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0 今日早报

  白领女子酒后驾车酣眠高架

  交警说,她涉嫌醉酒驾驶,已抽血测酒精

  □通讯员 蔡奕 实习生 周小卫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昨天凌晨1点多,一辆白色宝马车赫然停在中河高架主车道上,车内一女子睡得正香。车子被高架执勤民警发现后,浑身酒气的女子被带到医院抽血测酒精。记者从交警机动大队了解到,该女子涉嫌醉酒驾车,已被暂扣驾照,要接受调查。

  昨天凌晨1点30分左右,交警机动大队的杨警官巡逻到中河高架解放路上方时,在北向南的主干道上,看到一辆萧山牌照的白色宝马车停着不动。杨警官上去敲车窗,发现驾驶座上女司机正趴着睡觉。杨警官叫醒她,发现女子面色苍白,身上很重的酒味,神志不清醒。

  女司机没走出驾驶室,也没拿出驾照,而是马上拨电话,喊对方“哥哥”,让“哥哥”把驾照送过来。“我让她吹一下气,她有点不高兴,一直在打电话。”杨警官告诉她,如果不配合,就上医院强制抽血。

  这时,女司机才勉强接受酒精检测。但装模作样对着检测仪吹了3次都不成功。“哎哟,你们别为难我了,我吹了,没喝酒。”她拉扯民警的黄色反光背心,一边埋怨,一边要看警号。杨警官说,她明显喝醉了。

  杨警官只好带她去医院抽血。在省人民医院抽完血,女司机的两个朋友过来,一男一女。民警将驾照暂时留下,朋友接走了这名女子。

  驾照显示,女司机姓陈,是丽水景宁人,今年37岁,驾龄6年。随后,记者辗转得知,这辆宝马车是杭州一家纺织公司的。陈某称她是公司上班的,至于昨晚为何喝醉,又停车醉卧高架,她称这是“个人隐私”。目前,交警对其涉嫌醉酒驾车行为正在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今年4月30日凌晨,高架上发生一起涉酒驾驶的事故,造成1人死亡。前年也发生过一起酒后驾车引发的死亡事故,一名嫁到香港的杭州妇人,和朋友从酒吧出来后驾车上高架发生事故,当场死亡。因此,对于酒后驾车的整治每晚都有抽查,在涌金立交转盘、中河立交和复兴立交设有3个固定测试酒精点。据统计,今年1到8月份,光高架上就查获27名酒后驾驶司机、7名醉酒驾驶司机。

  警方对涉酒驾车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规定:凡血液酒精含量为0.2—0.8毫克/毫升的酒后驾驶,一律处500元罚款,并扣3个月驾驶证;对超过0.8毫克/毫升的醉酒驾驶,一律处2000元罚款,扣6个月驾驶证,并拘留10天以上。(16104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