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读者争当动物“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0 今日早报

  热心读者

  争当动物“保姆”

  □通讯员 顾建宏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自从早报和杭州动物园一起推出“做一天饲养员”的活动后,激起了市民一直深藏在心底的那份对动物的热爱之情。昨天一早,热心读者纷纷赶到杭州动物园,摩拳擦掌准备当“饲养员”。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安排大家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转塘,为小熊猫成成采摘新鲜的竹叶,另一路则为“兽中之王”狮子做“保姆”。

  当两名读者站在狮子馆门口时,几位饲养员都惊呆了,没料到想做狮子“保姆”的竟然会是两个姑娘。由于还没到开饭时间,两名读者先和饲养员一起搞起了大扫除,冲水、拖地、扫地,两人样样都不在话下,但一到真正喂食就有点胆战心惊了。饲养员还在切牛肉的时候,这些大家伙就开始蠢蠢欲动,还发出阵阵咆哮声,令人毛骨悚然。读者小周学着饲养员的样子,用铁钩插起了半只鸡,还没抬手,狮子就纵身一跃到了笼子边,小周被吓得本能地往后退了几步。这可吊起了狮子的胃口,不停地用爪子拍打着铁笼。饲养员赶紧指挥小周把鸡推进笼子,没想到狮子两三口就解决了,让大家亲眼见识了什么是“狮子大开口”。

  大家本以为喂养大熊猫会简单得多,没想到昨天大熊猫“成成”可能也讨厌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独自一个闷闷不乐地坐在山洞里,连瞅都不瞅饲养员一眼,把等在笼外的读者晾在了一边。大家只能先帮助饲养员冲洗竹叶、切苹果、做窝头,还把钙片和维生素片塞进苹果里,打算用一顿丰盛的午餐来吸引“成成”的眼球。

  饲养员小朱告诉记者,其实大熊猫的胆子特别小,看到这么多陌生人拿着竹子喂它,它还真有点不适应。最后还是小朱有办法,偷偷地跑到山洞边,一路走一路丢鲜竹笋,这才把“成成”从山洞里引了出来。只见“成成”蠕动着肥硕的身躯,一步一摇朝窝里爬去,只要一听到人群中有声音,这个“懒家伙”就会机灵地停止前进。大半个小时后,“成成”终于回窝了,为了不影响它的正常生活,在众多报名读者中只让一名大学女生小李担当 “饲养员”的重任。

  小李在饲养员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带起了白色橡胶手套,隔着铁栅栏,把苹果、窝头递给“成成”。可能是人少,现场安静了,“成成”挪动着身体就靠了过来,伸出一只脏兮兮的爪子讨吃的。“我们杭州人总喜欢用‘大熊猫’来形容一个人好吃懒动,看来一点都没错啊!”站在门外的读者笑着说。(1610502)

  ●《做一天“饲养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