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城美食(人在中国·重庆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山城的美食,以麻辣味香而享誉中外,说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毛血旺、泉水鸡、花椒鱼片、秦妈火锅……从菜品到饭店无不独具匠心。

  近年来,重庆的餐饮业在各级政府的正确引导下,逐步向集约化、品牌化发展,在打造诸多特色餐饮一条街的同时,坐落在长江、嘉陵江两岸的“水上餐饮船”更是让人好不惬意!

  ●泉水鸡美食街

  泉水鸡因用南山山泉水烹调土鸡而得名。重庆泉水鸡一条街位于风景秀丽的南山黄角垭,这里大都以农家乐形式经营,家家都以烹煮泉水鸡见长,黄角垭也因泉水鸡而声名远播。每逢周末,便有很多市民结伴而来,品泉水鸡,闻桂花香,喝桂花酒,尝南山野菜……为此这里每年都要举办盛大的“南山泉水鸡文化节”。坐落在此的餐饮名店有老幺泉水鸡、四海农家乐、步云庄、桂园山庄等。

  ●水泊梁山风情渔港

  位于重庆渝中区长江河段的“重庆渔湾”,是目前长江沿岸最大的一条水上餐饮船,营业面积近1万平方米,集餐饮、娱乐、休闲、住宿为一体,以“品江河鱼、观两江景、听两江风”为主题。

  ●南滨路美食街

  重庆最亮丽的美食街之一。紧靠长江南岸,云集了大江南北各地菜系,有多家重庆知名餐饮企业鹤立其中,如鹅掌门酸辣汤锅、阿里郎韩国烧烤、泰国鱼翅馆、香谢里1902、顺风123及陶然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