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商圈(人在中国·重庆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著名商圈(人在中国·重庆篇)
重庆解放碑CBD

  贺 忠摄 ●解放碑CBD:中国西部第一街

  总面积为1.61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核心”解放碑区域和“核缘”朝天门区域,享有“中国西部第一街”之称,同时也是重庆的现代都市“标志”。

  该商圈是重庆商贸和商务的“十字”汇集地,是国内外客商投资西部的热土。这里的商贸业异常发达,共有批发零售贸易业5253个,其中营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大型商场就有20余家;这里的商务辐射能力极强,有90%的国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的驻渝总部,2/3的驻渝境外银行、保险机构,3/4的驻渝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所有的外国驻渝领事机构均入驻于此。据统计,2005年,该商圈仅“核心”区域就实现商贸销售总额207.37亿元,雄踞西部商业街区之首。

  据重庆市渝中区政府消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强化商务、提升商贸”的发展战略,未来解放碑CBD将被打造成为集江山CBD、财富CBD、数字CBD、人文CBD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区。

  ●观音桥商圈:魅力金街

  2005年2月建成,在重庆主城核心区五大商圈中有着“定位、规划、观念、管理、业态、效益、品牌、生态”八大领先优势。

  规划面积5.08平方公里,核心区域0.65平方公里,步行街全长近3000米,拥有城市景观公共面积20万平方米。由于其功能定位及业态布局合理,截至现在,该商圈已吸引了北京世纪金源集团、台湾远东、香港新世纪、上海百联及深圳茂业等20多家品牌企业以及155个国际知名品牌和1700多个国内知名品牌的入驻。据统计,2005年观音桥商业街的社会零售总额达42.92亿元,预计2010年可突破100亿元。

  日前,观音桥商业街已被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正式授予了“中国著名商业街”的称号。

  在重庆主城核心区,有五大著名商圈,除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外,还有沙坪坝商圈、杨家坪商圈、南坪商圈。

  (彭国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