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定唯一购药点价太高 医保中心称药店特殊不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王昱晔)同样是200粒装康维欣大豆卵磷脂,在江夏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指定的重症病人唯一购药点———九州通大药店康福店购买,得花88元,而其他药店仅售45元。此情景引起江夏部分市民强烈反应:这家定点药店药价高得离谱。

  14、15日,记者两赴江夏调查。在九州通大药店康福店,记者看到,除康维欣大豆卵磷脂外,中联强力感冒片、华佗再生丸、12粒装北大维心血脂康等药品的售价均高出附近

药店。

  记者多方调查得知,去年8月,该区劳保局出台文件称:为加强用药管理,决定对重症病人及离休干部购药实行统一管理,九州通大药店康福店属于全区重症病人唯一购药定点药店。从9月1日起,区医疗保险办公室不再报销其他药店重症购药。文件同时规定,定点药店同类药品售价不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昨日,记者来到康福店斜对面的区劳保局,该局一负责人称,他对定点药店高价售药并不知情。他说,即使定点药店违规,也应由区医保中心稽查。

  这家高价卖药的药店何以获得“唯一指定药店”?一些市民称,这家药店与发文件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特殊关系”。记者随即采访区医保中心。一位刘姓负责人说,康福药店负责人杨某是区劳保局办公室主任的丈夫,劳保局是医保中心的上级部门,“我们不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