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名片艺苑奇葩友好使者 沈阳杂技团迎来55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15日,庆祝沈阳杂技团建团55周年座谈会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夏菊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沈阳杂技团55华诞表示热烈祝贺。

  55年来,沈阳杂技团先后100多次出访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友谊的种子撒遍了世界五大洲。杂技团先后有130多人次在国际和国内各种比赛中获奖,并先后培养出十几批、数

百名杂技艺术人才,创新节目50多个,拍摄电影、电视片十几部。

  夏菊花代表中国杂技家协会向沈阳杂技团致以节日的祝贺。她说,55年来,沈阳杂技团发奋图强,勇于进取,不但首演了三大高空节目,在华夏大地上托起了“飞天”的梦想,而且作为新中国首个赴美文化使者,在中美外交史册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在艺术道路上,沈阳杂技团博取众家之长,刻意求新,在国际国内各种大赛上捷报频传,捧金摘银。在改革发展上,适应时代要求,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组建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推出“天幻秀宫”,引领舞台时尚与文化消费的新潮流。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发扬传统,再创佳绩,祝沈阳杂技团明天更美好。

  苏宏章致辞说,沈阳杂技团从小到大,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其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对宣传沈阳、使沈阳在世界上有更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今天的杂技团已经成为沈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沈阳杂技团创作的文艺节目,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艺术精品,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杂技团已经成为沈阳文艺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杂技团先后出访许多国家和地区,为沈阳搭建起城市与城市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友谊桥梁,今天的杂技团也是沈阳对外开放和交往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继承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创作出更多精品节目,为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王玲出席座谈会。

  又讯当天,我市举行庆祝沈阳杂技团建团55周年招待会。夏菊花出席招待会,王玲代表市政府在招待会上致辞。(韩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