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张宝文宣布开幕崔文信赵金城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15日上午,2006年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在辽展广场开幕。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宣布博览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本届“农博会”由沈阳市政府、辽宁省农委主办,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和铁岭市政府参办,沈阳市农委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承办。“农博会”以

“科技、创新、开放、发展”为主题,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及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的55个城市500多家企业参展。“农博会”期间,辽宁中部七城市将联合发布农业产品合作项目信息,进行农商对接,开展经贸洽谈。无公害、绿色、有机等名优新特产品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角,专业化、个性化特征更加突出,展会还将对参展优质农产品进行评选。

  苏宏章在致辞中说,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沈阳已成功举办四届。与往届相比,本届“农博会”首次由沈阳经济区七城市共同参与举办,也是七城市联手发展、团结协作的一次集体亮相,充分彰显了辽宁中部城市群的巨大影响力和辐射力。作为本届“农博会”的共同东道主,我们七城市将不遗余力、竭尽全力,为国内外来宾和参展商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苏宏章说,当前,加快农业和农村对外开放,以此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最终实现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已成为我们的迫切愿望和共同追求。本届“农博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沈阳市农业和农村对外开放工作提升新高度,必将谱写出沈阳经济区七城市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必将促进国内外农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新跨越。

  副市长李宝权主持开幕式。

  美国、朝鲜、日本、俄罗斯、韩国驻沈总领事馆官员,以及荷兰、土耳其等国来宾参加了开幕式。

  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王智才,市领导赵长义、顾春明、王启文、沈文波出席开幕式。(韩然、赵永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