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神杯”助兴中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力神杯”助兴中博会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杨明 实习生何志萍 通讯员陈书尧)中博会开幕式结束后,意大利代表团在总理普罗迪率领下来到了中博会的意大利展区。意方的官员和客商都对此次中博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为了招揽更多的客商,意大利方面还特意在展馆门口架起了法拉利跑车,并且向意大利足协借来了今年6月德国世界杯上刚刚夺得的大力神杯。

  价值300万名车亮相聚人气

  在2D展馆门口,一辆鲜红的F430跑车首先吸引了普罗迪一行,价值约300万元的超级跑车第一次让人感觉到如此“平易近人”。据悉,法拉利方面为此次展览投入了大量精力,除了红色跑车外,一辆鲜黄色的法拉利F430和一辆深蓝色的玛莎拉蒂“总裁”也非常引人注目。法拉利3辆跑车总值达到800万元以上。

  而在意大利馆的最里面,电视大屏幕下的玻璃罩里,大力神杯闪闪发光,四个角落有4名荷枪实弹的保安护驾(见上图,骆昌威摄),外加四五个保安沿线巡场。“这是真的大力神杯吗?是真的吗?”一名中国客商似乎不敢相信在他眼前的就是受万人瞩目的大力神杯,一再追问旁边的工作人员,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他忙不迭和同伴用相机拍照留念。他告诉记者,他和儿子都是意大利队的球迷。“拍照回去给儿子瞧瞧!”意大利客人看上广州“老建筑”

  本届中博会新增的意大利展区内人潮汹涌,据了解,意大利展区的面积一扩再扩,最终占地16000平方米,共有800多个展位,2000个意大利的代表团参加了展会。记者在坎帕尼亚大区看到,该区分为时装、艺术手工业、建筑、教育、食品、创新、修复等几大块,吸引了大批中外客商驻足。

  坎帕尼亚大区的一名官员特别提到,意大利批萨(pizza)即是从该区的那不勒斯传到世界各地的。他们对广州的古建筑修复也很感兴趣。“如果广州方面提出要和我们合作修复项目的话,我们会非常乐意。”

  预定5000展位来客5110家

  据介绍,本届中博会招展、招商工作均超过预定目标。5000个展位早就被预订一空,确定的参展商已达到5110个。

  普罗迪昨日还参加了由意大利联合银行主办的“追随马可波罗的足迹——意大利企业必须面对的挑战”论坛和曼达林“中意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展示会”两项意方活动,随后出席了在东方宾馆举行的意方答谢宴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