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砰!”偷车贼应声倒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砰!”偷车贼应声倒地
一目击者对记者说:“昨晚警察开枪击毙歹徒的惊心一幕就在这里发生。”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李栋 通讯员陈立雄、天讯)昨日,广州警方公布了前日三元里大道的枪击事件详情。警方称,9月14日傍晚,广州市天河区警方在抓捕正在进行赃车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时,嫌疑人开车冲撞民警及车辆,民警于是果断开枪,当场击毙1名犯罪嫌疑人,并抓获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赃车1辆。

  使用解码器盗抢机动车

  活动范围涉及多个省份

  昨日夜间,参与侦办此案的王警官向记者详细讲述了案件前后的故事。他告诉记者,天河刑警大队最早接手此宗案件是今年的3月底。当时,天河黄村大道×福酒店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男子在开房时被同行女子弄昏。醒来后,两名女子已失去行踪,不仅身上财物不翼而飞,连停在楼下的小汽车也不见了。

  “不过,这仅仅是该团伙涉及的诸多案件中的一宗,而且也不是他们主要的作案手法。”办案民警向记者强调,从侦查的情况来看,这个团伙主要是通过解码器来盗抢机动车。虽然目前的情况还在核实,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活动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广州,甚至广东,在多个省份均有劣迹。

  歹徒开车欲撞警察

  示警后开枪击毙一人

  从3月底到目前,警方一直在布控抓捕该团伙。直到前天中午,警方获得确切消息,该团伙从江西盗得的一辆机动车来到广州销赃,目前正在同德围附近逗留。天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派出十多名刑警展开工作。王警官告诉记者,直到傍晚时分,警方才锁定可疑车辆。当时,车正往三元里大道开去。

  刑警驾车一路追赶,大约在广花三路附近将其逼停,同时亮明身份。“但那辆小轿车很嚣张,先是加速后退,将后面的小面包、货车撞开几米,随即加速向前,冲向我们。”王警官回忆道,小轿车向办案民警冲来时,有民警当即就向天鸣枪示警,随即更枪指车头警告。但车上的歹徒仍负隅顽抗,加速冲来。见无路可逃,车上两人随即弃车,跳下逃窜,同时疯狂袭击民警。“其中有一人逃出了200多米才被赶上,当时他还在反抗,我们警告无效后开枪了。”

  警方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当时,车上人员顽抗拒捕,警方曾先后多次鸣枪警告。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随即果断开枪,当场击毙一名疑犯,并抓获车上另外一名男子,缴获赃车小轿车一辆。为了抓捕该团伙,民警先后响枪五次。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在三元里大道某酒店抓获又一名可疑男子,现场缴获解码器、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一批。经审查,被抓获的两名嫌疑人唐某、樊某分别来自广东惠来和安徽省。疑犯当天驾驶的赣M70×××小轿车为江西宜春一辆被盗车辆。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场目击

  “听到枪声以为汽车爆胎”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昨天傍晚6时30分,路经三元里大道合益街路口的几位目击者,目睹一名疑犯被当场击毙的惊心一幕。

  车上窜出数人没命地逃

  据张先生回忆,前晚6时30分左右,合益路口的红绿灯处,一辆面包车与前方一辆黑色小车发生碰撞,“两辆车撞上之后,有两个男人从后面那辆面包车上窜出来。我看得很清楚,其中一个男人身形较胖。”

  张先生拍着心口说,“当时那两个人没命似的往前冲。随即,车上又跳出三五个人,其中一个大喊‘站住,别跑!’,而此时,有一人已经跑出近200米远。我还没看清,忽然,‘砰’一声巨响,较胖的男人‘扑通’倒下,同时,跑到巷口的男人,被两三个人擒住,扑倒在地。”

  张先生说,当时路人很多,事发之后,围观者众,但枪响一刻,不少路人误以为是车胎爆裂产生巨响,并没有意识到是枪响,“巨响之后,看到那个较胖的的男人趴倒在地上,由于离他比较近,我看到他腰部有伤口,正在出血,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中枪了。”张先生还见到,事发之后约20分钟,120救护车呼啸而来,停在新市派出所门口,几个护士飞奔下车,他说:“我估计他们是赶来抢救那个中枪男子的。”

  吉普车拦住黑色小车去路

  “昨晚6时45分左右,在三元里由北往南转向合益街路口的路中,一辆吉普车挡在一辆黑色小车前面。”昨日上午9时,在事发现场不到5米远的位置,另一位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先是听到“砰、砰”两声枪响!接着又连续听到3声枪响。他说,“看得出来,吉普车是有意拦截后来车辆的。当时这辆吉普车从合益街向三元里大道方向行驶,刚到路口,吉普车突然一个急左拐弯,高速切入将后面的车辆都通通逼停下来,横在路中。”

  (报料人:张先生,奖金100元)

  市民安全感是实现“两个适宜”的重要基准线

  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