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老人开奔驰带我们去找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德国老人开奔驰带我们去找旅馆
德国老人开奔驰带我们去找旅馆
妻子与慈祥的两位老人合影。刚出机场,我们很快遇到了第一个大麻烦。因为从慕尼黑机场去市区的火车站竟然是无人售票的。虽然出发前已大致了解了该买到哪里的票,但这里的售票机上只有德文,而且光票的种类就有几十种。

  拿出地图就会有人帮忙

  我们拿着手中的攻略,对着自动售票机琢磨了好半天,还是没有一点头绪。无奈之下,我们只能用嘴巴来问路了。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位年纪约40岁左右、衣着时髦的女士问路,可是她却只会几句非常简单的英文。在双方无法交流的情况下,我们以为这位女士也就不会再理睬我们了,但没想到她竟没有放弃帮助我们,她不停地询问周围的德国人,问有没有人能够帮上我们的忙。

  在之后的几天旅程中,问路成了家常便饭。在我的记忆中,每当我们到一个德国城市时,只要我们拿出地图,耳边就总会响起带有德国口音的英语:“Can I help you?”(需要帮忙吗)。

  不过,我们在德国最有意思的“奇遇”,要数在乌尔兹堡的经历。那天我们来到这座怡人小城时,天色已经不早。虽然我们事先预定了一家青年旅社,但地图上并没有标出旅馆所在的街道位置。

  正当我们站在马路边拿着地图仔细研究时,两位老人径直走到面前,用带有德国口音的英语问道:“请问有什么要帮忙的吗?”当我们表示想找那家青年旅社时,两位老人都表示并没有听说过这间旅社。

  看着我们焦急而疲惫的脸色,老奶奶和老爷爷稍作商量,便提出要开车带我们去找旅馆。老奶奶说,他们的车停在附近的地下车库里,让我们先跟他们去取车。面对眼前这两位步履蹒跚的热心老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老人开奔驰带我们找旅馆

  来到地下车库后我们俩都大吃一惊,老爷爷竟然取来一辆非常漂亮的奔驰跑车停在我们面前。老奶奶解释说,他们家其实还有另外一辆宽敞些的车,不过今天没有开出来。

  就这样,我们坐着老爷爷开的奔驰跑车,开始一间一间地找旅馆。一路上,两位老人还义务为我们当起了导游,不停地介绍着路边的景点。

  在闲聊中,妻子开玩笑地说起我们也打算买辆属于自己的车,老爷爷马上很认真地回过头,建议我们买一辆他现在开的这款奔驰跑车。我们笑着感谢他的建议,可心里都在不约而同地想,这样的跑车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啊。

  老奶奶是个非常细心的人,每到一间旅馆门口,她都会先告诉我们这间旅馆大概的价钱,然后问我们这样的价格能不能接受。当我们表示能接受时,老奶奶还不让我们下车,而是让我们其中一个人先下车去旅馆大堂询问是否有空房。小城上的旅馆果然很紧张,价格合适的旅馆都没有空房了。不过,两位老人一点都不泄气,老爷爷很执著地说一句“我们接着再找!”便踩下油门继续前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们最终找到合适的旅馆时,两位老人看起来似乎比我们还要激动和开心。分别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中的感激,而老奶奶反而安慰我们说,他们的孩子也经常出门在外,她只不过希望,当她的孩子们需要帮助时,也能有人这样帮助他们……

  作者:李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