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民众“荧光围城”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万民众“荧光围城”倒扁
黑夜、大雨都挡不住民众“倒扁”游行的步伐。 路透社 发
百万民众“荧光围城”倒扁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倒扁”。图为台北一名头缠红布条、在婴儿车里的婴儿。 中新社 发综合新华社消息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15日进入第七天。主办者当晚发起“荧光围城游行”,参加游行的民众身着红色衣服,高举红色荧光棒,绕行陈水扁办公场所及其住所外围的一些街道,并沿路高呼“阿扁下台”等口号。

  游行原本计划于15日晚19时启动,但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因此提前1个小时举行。虽然当晚台北一直下雨,但游行民众始终群情激昂,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呐喊声不绝于耳,还有民众沿途燃放烟火,或者边击鼓边高呼口号。

  施明德18时自景福门出发后,游行民众沿着中山南路、公园路、重庆南路,前往台北车站。沿途民众不断从四面八方加入游行的行列。据游行主办方统计,参与游行的总人数突破100万,大大超出预期的50万人。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台北县县长周锡玮以及艺人张小燕等岛内知名人士也加入了游行的行列。

  施明德表示,一定会战到胜利为止,围城之后还要逐步进行“遍地开花”、“兵临城下”行动。

  反扁总部再强调反暴力

  倒扁总部一步一步规划前进,而总指挥施明德身体已经虚弱到每晚都要打点滴来补充体力。围城行动15日展开,施明德1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如果绿营存心挑衅,让手无寸铁的倒扁民众受到伤害,绿营要负全责,同时呼吁倒扁民众万一发生意外,记得要拍照取证。

  “倒扁”行动发言人范可钦也呼吁,携带手电筒或任何的发光体都行,就是不要带火把和蜡烛,现场也会发放红色荧光棒,并会设立20个工作站,维护现场治安,解决零星口角等维安问题。

  万一民众不受控制,出现反常行为时,范可钦表示,这是一场新公民运动,绝对是反暴力的。对于民进党号召10万民众参与9·16挺扁活动,施明德痛骂说,全世界只有纳粹希特勒极权,才会发动群众对抗,因此如果陈水扁动员“挺绿”群众而发生流血冲突,也要负责任。

  昨天倒扁群众针对“总统府”和玉山官邸实施“围城作战”,要让阿扁不能上班。

  台北市县交通大瘫痪

  鉴于9·15倒扁荧光大游行是近一两年来最大一次的游行,台北市交通局、警察局昨天异口同声警告台北火车站是台北交通总枢纽,故除了会影响每天进出当地的二三十万民众外,连台北县等地区民众、车辆,都有可能交通受阻,导致全市交通大瘫痪。

  万辆机动车将开往桃园

  此外,全台联合总工会正联系全台各工会的罢工活动预计号召总数6000辆的大型巴士、出租车及轿车开往桃园,桃园机场交通全面瘫痪。据指出,此计划已获得50多个工会团体支持、数千名汽车驾驶人响应,至于确定执行日期将与反贪腐总部开会后决定。

  截至13日,已确定有800辆大巴士、1800辆出租车与5000辆私家轿车驾驶人响应登记参加,热烈情况超乎预期,招募行动仍持续进行,参加车辆可能破万。

  据报道,为应付倒扁民众的围城之战,陈水扁的玉山官邸已开始部署三层蛇笼重重包围戒备,以防民众冲击扁官邸,造成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