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好者可从现代钱币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琳 实习生莫仪)“很多人只注重钱币是否值钱,却很少认识到如果钱币把流传下去,意义和价值将更大,”前日在珠海市博物馆举办的“古今中外钱币展”上,广东省钱币学会的胡锡琳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收藏爱好者们。

  这一次免费展览由广东省钱币学会和珠海市钱币学会联合举办,藏家们展示了精心收藏的专题钱币,还在现场为钱币爱好者们提供一些专业的收藏意见。

  广东地方性钱币值得关注

  许多市民是冲着第一、第二、第三套人民币而来的,特别是第一套人民币备受青睐。据说目前广东范围内完整的第一套人民币不超过5套。一位女士兴冲冲地表示自己收集了49张第一套人民币,还差15张。广东省钱币学会的黄本杰老师表示,剩下的收集更加困难,鼓励她要坚持下去。

  中国历代古钱币也是钱币爱好者们所关注的另一个亮点。但市民带来的古钱币中,许多都是现代伪造的。钱币专家表示,可以尝试从难度小的现代钱币入门。

  广东省钱币学会的苏瑞光老师提出,钱币爱好者们要重视广东地方性的钱币。此外,也可重点关注和研究中国历代花钱。据了解,该展览将在本月17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