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庄头公园崭新的乐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庄头公园崭新的乐土
▲几位老广在公园里兴致勃勃地踢着毽子,俯仰之间,尽显矫捷身姿。
庄头公园崭新的乐土
▲少年人高高跃起,篮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向篮框飞去,颇有一点球星的风姿。崭新的球场,给住在附近的少年带来了快乐。
庄头公园崭新的乐土
?荨绿的树木,红的扇子,晨练的阿姨们,舞出一段明媚的时光。
庄头公园崭新的乐土
▲虽然公园里的树木都还要用支架支撑着,但已经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致了。公园外侧还有一片低矮的平房。这里曾是一片工业区,如今正一步一步地脱下旧外套,换上新衣装。
庄头公园崭新的乐土
▲踩着花花绿绿的塑胶地,小女孩在爷爷的陪伴下兴奋地玩耍,不顾烈日当头。
庄头公园崭新的乐土
?荩小宝宝还没几个月,父母亲们就迫不及待地带到公园里玩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蓝天白云下一帮朝气蓬勃的少年在崭新的篮球场上你争我夺,悠扬舒畅的旋律中一群阿姨在广场上翩翩起舞,绿树环绕的小径上则有不少市民一家子边走边呼吸带着草香的空气……这是我在一个周末的早晨来到刚刚开放不久的庄头公园看到的清新景象。在市二十六中读书的小梁告诉我,他家住革新路,这个周末他约了几个同学一起来打球。家在中山六路的刘伯也特地带着孙子来公园游玩。“这里交通很方便,又是免费开放的,环境不错,我就带着小孙子来走走。”刘伯高兴说道。美中不足的是横贯公园的北降涌依然有臭味,大家都希望北降涌能尽快整治,使庄头公园真正成为市民的乐土。

  庄头公园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中西侧,在南石头街辖区内,用地8.9公顷多。这里1000多年前曾为南汉王离宫,在改造成公园之前则是破旧不堪的厂房、仓库窝棚,还有三鸟批发市场、肉菜市场和工业品市场。随着工业厂房的搬迁,这里逐渐建起了数个大型住宅小区,居民希望增建公园绿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很快便被列为广州市“青山绿地工程”重点项目。如今建成的庄头公园成为广州老城区免费公园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同时还填补了海珠区西南部没有公园的遗憾。

  策划张伟清

  本报记者庄小龙、黎湛均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