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第三只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的第三只眼睛
参观太阳能设备,对着这新生的科技产品,我兴致勃勃地举起相机拍照留念。
我的第三只眼睛
站在高处,身边的亭台和高树都颇有一种疏朗的韵致,我赶快调焦拍摄。
我的第三只眼睛
我身前挂的这一台120相机,在今天已经难得一见了。
我的第三只眼睛
与朋友们同行,总少不了我(左一)这个摄影师出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于人民生活水平比较低,拥有一部相机并非易事。1956年中学毕业后,我开始参加电影冲印工作,为冲洗胶卷提供了便利条件,很快拍照就成了我的业余爱好。开始向朋友借相机,后来下决心买了一部上海生产的“海鸥”牌135照相机。以此为起点,此后的四十多年,我对摄影的兴趣有增无减。相机,可以说成了我的第三只眼睛。用它来观察生活,我捕捉到了很多细节,拍下了大量生活照。除自己外,妻子、孩子、亲戚、同事都成了照片的主角,多少生活趣事、多少美丽风光得以留存下来。

  广州 钟衍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