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露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表露柔情
女士休闲表增添了卡通元素
表露柔情
流行的正红和玫瑰金颜色、设计的卡通化,让钟表增添了一种柔美。
表露柔情
玫瑰金色彩充分表现女性的柔媚
表露柔情
玫瑰金色彩充分表现女性的柔媚
表露柔情
流行的正红色表带让女性更添美艳
表露柔情
双表盘电子表
表露柔情
蓝牙手表
表露柔情
首款蓝牙手表
表露柔情
猫脸表盘
表露柔情
公开组亚军作品:半玉
表露柔情
公开组冠军作品:爱时
表露柔情
学生组第一名作品:生果扭扭钟
表露柔情
学生组第二名作品:发变
表露柔情
学生组第三名作品:和平
表露柔情
表盘镂空设计
表露柔情
男士运动表越来越花俏 日前,全球最大型的钟表展——香港钟表展在香港举行,吸引了819家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钟表商参展,打破了该展览二十五年来的新纪录。多年来,香港钟表展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并形成了“时尚表展”的特色,如今已成为时尚嗅觉敏锐的业内买家必到的展览之一。到香港钟表展了解钟表潮流、设计下一步的流行趋势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而在本届香港钟表展上,关注钟表时尚的人们又有哪些新发现呢?

  文/图 记者 陈薇薇

  色彩流行

  正红和玫瑰金将大热

  一般来说,作为配饰的手表流行色总是会跟随下一季的服装流行色而转变。2006/2007年的秋冬服装将流行黑色,略显中性,而手表的流行色却显示出了个性,不再跟随服装潮流以黑为美,耀眼的正红和玫瑰金从一片黑色服装中突围而出,这些体现出女性柔美的色彩在本届钟表展上成为随处可见的热门色彩。

  钟表界即将流行的红色是纯正的红色,绝对不需要加入任何的粉色和白色来中和,它的出现就是要让人们眼前一亮。记者发现,无论是典雅的淑女表款,还是动感十足的运动表,纷纷配上了正红色的表带让女性更添美艳,而有些品牌为了让正红更耀眼,还在通体红色的手表上加入了闪亮的水晶装饰,让红色手表更加夺目。与此同时,高贵的玫瑰金也在本届钟表展上绽放异彩,表壳和表带上电镀了玫瑰金的表款,充分表现女性的柔媚,适合在华丽的场合出现。虽然玫瑰金表的售价相对较高,但在时尚钟表中它是较被买家看好的一类。

  款式趋势

  男表花俏女表卡通

  在本届钟表展上,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最新推出的休闲运动表中,男表设计越来越花俏,而女表设计也越来越卡通。

  一方面,男士休闲运动手表在保持运动表盘经典设计的基础上,在原本常用的精钢材质之外试用了新材质,比如表盘采用质量较轻的碳素材料或者干脆使用精密塑料制作,使运动表的重量变轻,佩戴起来更方便,而随着材质的改变,休闲运动男表的色彩也缤纷起来,红色、黄色、绿色等鲜艳的色彩被广泛采用于最新款的男士休闲运动表中,看起来十分花俏,相信将受到充满运动活力的男士的喜爱。

  另一方面,女士休闲表的设计则添加了不少卡通化的趣味,粉红、鹅黄、翠绿等粉嫩色彩组合于同一只表款上,加上几何造型的表盘以及曲线感十足的异形表带,这些既显娇美又洋溢童趣的新表很适合年轻女性佩戴。

  另类设计

  变身多功能数码产品

  香港钟表展以展示时尚钟表居多,其中也不乏一些打破常规的另类设计款式,而这些造型独特的另类钟表在本届展会上深受专业买家的青睐。像一系列以猫为设计主题的手表,将表壳设计成一张抽象的猫脸,边上镶嵌了漂亮的水晶,造型十分别致,相信佩戴它们的人不会介意猫脸表盘上的指针太小而看不清时间,因为这样的手表本身就是一件漂亮的装饰品。还有运动品牌首次推出了双表盘设计的电子表,上下两个电子表显示器分别能够显示出时间和日期,看起来有些怪异,却让人更加一目了然。

  钟表品牌不仅在造型上玩“另类”,还在高科技上花心思,一款配备了蓝牙耳机的MP3手表在本届钟表展上首度露面,让手表同时具备了看时间、听歌以及作为U盘等实用功能,有了蓝牙耳机,MP3手表的佩戴者就不会再受到耳机线的束缚,在10米的范围内都能完美地欣赏手表中存储的MP3音乐了。不仅如此,最新MP3手表的蓝牙耳机已经能做到与其他蓝牙设备兼容了,如果你的手机也配有蓝牙装置,并与此蓝牙耳机成功配对,在你欣赏音乐的过程中,如果有手机来电进入,耳机便会自动暂停音乐播放而选择是否接入电话,这样强大的功能对于喜好高科技数码产品的时尚消费者,想必有极大的诱惑力。

  第二十三届香港钟表展

  设计比赛揭晓

  在本届钟表展期间,作为钟表展“保留节目”之一的钟表设计大赛决出了最后的胜果。在“第二十三届香港钟表设计比赛”上,公开组及学生组的设计者分别围绕“情约今生”和“缤纷世界”的主题进行,在250份参赛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了冠亚季军,体现了香港钟表设计的创新能力。

  公开组

  冠军 公开组冠军由梁焜熙夺得,他设计的情侣表款名叫“爱时”,时针和分针各有两个心形,代表着一对爱侣,随着时针和分针的走动,两颗心的位置不断交叉重叠,寓意着情侣们“心心相印”。这对情侣手表以特别的方式显示时间,表盘上没有刻度,而时针和分针的走法十分独特,它们不像以往的手表那样围绕着点为中心,而是沿圆周运行。

  亚军 亚军邹稻华所设计的“半玉”既是一对情侣表,也是一个座式闹钟,它的设计概念来自一个被分开一半的玉佩,分开佩戴时是手表,合并放置时便成了时钟。最特别的是,当两只手表合并成时钟时,它们会自动调整偏差的时间,设计者说,有了这样的手表,以后情侣约会时,就不能以“手表不准”作为迟到的借口了。

  季军 季军袁慧诗的创作灵感来自中国经典的爱情故事《梁祝》,手表像两只展翅的蝴蝶,表带则用中国传统的如意结替代。仔细一看,如果把两只手表的表壳拼合在一起,便是一只完整的蝴蝶,象征至死不渝的爱情。

  学生组

  冠军 学生组冠军由目前学玩具设计的萧天心获得,他设计的“生果扭扭钟”充满了趣味,这款座钟的设计理念来自热带色彩缤纷的水果,球形的时钟可以像玩具一样随意扭动,令它们变成各种造型,最特别的是,这款钟有真水果味,红色部分散发着草莓味,黄色部分散发着青苹果味,紫色部分散发着葡萄味,喜爱水果的人们不可错过。

  亚军 亚军邱紫骞的“发变”手表构思来自头发,这位漂亮的女设计师认为既然发型可以变,表带也可以。于是,她为手表设计了三款表带,让佩戴者跟随心情和服饰进行DIY,最特别的是,表带等配件放在了一个有趣的黑色塑料盒子里,设计者希望这个盒子在不用时也可以成为家里的装饰品。

  季军 季军陈浩然设计的钟名字叫“和平”,因此他设计了一套由五个不同颜色的时钟拼合而成的组合钟,每个钟是一个卡通人形,寓意五大洲不同种族的人们和平相处。此外,每个钟都有各自的功能,比如可以设定生日日期、纪念日,甚至还有最流行的星座配对信息等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