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在投洽会上签约金额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十五日电 (杨伏山 庄梅芳)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一向备受外界关注的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引资逾十八亿美元,签约金额为该区历届九八投洽会之最。

  据今日来自海沧投资区的消息,今年投洽会期间,海沧区不但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年新高,达到十八亿零九百万美元,八个开工项目投产后将为海沧增加工业产值二十多亿

元人民币,成为海沧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今年投洽会期间,海沧共推出腾龙芳烃PX项目、腾龙投资、华洋鑫电子、澳大利亚建筑装饰玻璃等十一个签约项目。其中PX项目总投资额达一百零八亿元,是厦门市历年引资项目中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

  除了规模大、含金量高外,今年海沧引资项目的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围绕产业链招商取得重大突破;集约用地成效显著,来福太金属制品、协富光洋汽车零部件等增资项目,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海沧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水平。

  海沧区有关领导人表示,今后该区将紧紧抓住PX项目这个芳烃石化产业链的龙头,加快下游项目的推介工作,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辐射能力,促进南部石化工业基地尽早形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