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将建公共决策公众参与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07 江南时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 以后城市什么地方建绿地,什么地方设视线长廊、城市阳台,普通市民也将参与规划。报道称,该市拟建立重大规划决策事项公众参与制。

  “一座能唤起老百姓归属感的城市,才是优秀城市。”重庆市长王鸿举说,城镇化推进,将一切以市民发展的需求来规划布局,设计城市功能,建设和谐亲民的城市。

  他强调,规划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城市步行、绿地、综合交通、居住系统和城市阳台、通气走廊、视线长廊、亲水河岸等公共空间,为市民购物出行、休闲健身、观光旅游创造良好条件,让“老有所闲、壮有所归、幼有所乐”。

  王鸿举透露,重庆市将健全重大规划决策事项公众参与、公示制度,以及规划成果公布制度。“仅有专家参与还不能完全保证规划的科学、合理,必须使相关利益群体均有机会参与其中,要把市民积极参与社会公众事务的热情,引导到规划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