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剧《刘邦》为羌族多声部订做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1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四四)硝烟散尽的战场,月光洒落在将士们身上。经历完鏖战的将士,缓缓唱起《酒歌》庆祝大战的胜利,歌声渐渐高昂激越。这,就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大型史诗性歌剧《刘邦》中专门为羌族多声部毕曼组合量身设计的一个情节。

  昨(15)日,发现羌族多声部的音乐人汪静泉告诉记者,歌剧《刘邦》的制片人兼导演周建平已经向毕曼组合正式发出加入剧组的邀请,并为他们能在歌剧中继续表演原生态

音乐而特地设计了这个适合他们演出的情节。据周建平讲,是毕曼组合在电视上的出色表演打动了他,感到在这部大型史诗性歌剧中加入他们的表演,能更加突出传统民族文化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汪静泉说,12月1日羌族多声部毕曼组合将进京参加歌剧的联排,12月22日至明年1月5日在北京进行首演,随后将跟随剧组奔赴西欧巡演。

  又讯 昨(15)日,羌族多声部毕曼组合才从北京返回成都,17日他们又将起程到马尔康,参加第四届“春熙放歌”在马尔康以及其后在康定的巡演。之后的中国民歌盛典、省少数民族艺术节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