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含热泪 300人送别成都好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公安部交管局也发来唁电,哀悼不幸病逝的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处长瞿敏

  早报讯 (交宣记者覃丹摄影方炜)“保交通安全兢兢业业,对人民大众忠心耿耿。”成都市东郊殡仪馆悼念厅中间醒目的挽联下,“全国交警系统十大执法标兵”———成都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处长瞿敏静静地躺着。在与病魔抗争数月后,他终因病情恶化于本月11日病逝。昨(15)日上午,包括成都市公安局局长苏培玮在内的300余名警察以及生前

亲友前往东郊竹旺山公墓为瞿敏送行。公安部交管局也向成都市交警支队发来唁电,以示哀悼。

  昨日上午不到9时,瞿敏生前的同事、邻居、很多不知名的群众,以及一些曾由瞿敏主持调解的交通事故的当事人,不约而同地早早赶到东郊竹旺山公墓,向这位好交警道别。缓缓的哀乐中,成都市交管局局长李建伟红着眼圈,向瞿敏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望着瞿敏的遗体,一位身穿浅黄色夹克的中年男子痛苦不已,悲恸让他几乎站立不稳,他不停地弯腰向瞿敏鞠躬:“他做事太认真了,结果把自己累成这样。这个人很难得,是个很正直的人,走得太早了啊……”该男子自称姓冷,是一位律师,昨日一大早就专程赶来,为他“最佩服的成都交警”送行。

  瞿敏,男,汉族,四川成都人,1961年8月出生,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197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处理处处长,一级警督,事故预防处理技术工程师。被评为全国交警系统“十大执法标兵”。

  9月11日下午,瞿敏因横结肠癌术后多发转移,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辞别人世。

  公安部唁电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惊悉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处理处处长瞿敏同志不幸病逝。

  瞿敏同志从警27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投入到公安事业。特别是在主持事故预防处理处工作期间,积极推进事故处理改革,为提高事故处理公正性和预防事故科学性,奉献出毕生精力。

  谨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名义向瞿敏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请代向瞿敏同志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二OO六年九月十二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