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过后 尾气检测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禁行令”一出超标二手车价猛跌》追踪

  早报讯 (记者孙琪实习生陈亚琴)从11月8日起,高污染车辆将在每天8时至19时限制进入成都主城区的有关细则公布后,立即引起各方广泛关注。(本报昨日报道)昨(15)日,成都市环保局表示,下周,关于高污染车辆限行及检测实施细则将正式出台,检测设备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设置和调试。“十一”过后,车辆检测将会全面展开。

  昨日,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咨询检测令的一些具体措施。成都市环境监察支队书记、成都市尾气办(筹)负责人程朝辉,也再次就相关问题作出一一解答。

  1、确实无法达标的车该怎么办?

  答:对于完全不能达标的车,目前只能通过淘汰、改装或是技术维护来解决。对于改装,车主一定要慎重选择适当的技术。

  2、郊县的车需不需要检查?

  答:郊县车只要不进二环路以内的中心城区,就可以不领环保标志。如果郊县车一旦要进入城区,且长时间逗留,则必须上检测线,领取环保标志。

  3、公务车是不是会一视同仁,也需要进行检测?

  答:除了工程车、警车、军车、抢险车等不受限制的车辆外,其它公务车也都要按照规定执行,不达标的车辆同样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中心城区。

  4、只能在白家和郫县检测吗?标志的发放也只能在这两个地方吗?

  答:检测和发放环保标志会同时进行。目前暂定的检测点只有白家和郫县,但标志发放点会在市内各分局设置,一些新车和不需要检测的车,只需要凭出厂证就可直接去领取标志。

  5、车子才通过年审的,是否还需要检测?

  答:一样需要进行检测。因为要重新使用双怠速检测法,检测方式和标准不一样。

  6、车主自己如何判断,车子是否能达标?

  答:如果是今年7月1日以后买的新车,应该都是排放达标的电喷车。2000年以后买的电喷车,只要平时注重保养,没有进行过大的检修,车况比较好的,也大概能判断在正常范围内。除此之外的,可以根据稍后将发布的不同车型的具体的界定标准来判断。

  7、大概多久会开始全面检测?

  答:目前,检测设备正在加紧进行设置和调试。估计在十一黄金周过后,车检全面展开。

  8、这么多车都要检测,会不会很打挤,来得及吗?

  答:我们当然希望尽量在11月8日前能全部检测完毕,但有很多流动机动车,可能在之前无法全部检测完。因此我们将11月8日之后的一周时间设为宽限期,在这一周内,没有检测的,都应去检测。发现后,不处罚,以批评和提醒为主。

  □相关新闻

  不合格公交调至二环外

  早报讯(记者李媛)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公交车是否进入检测之列呢?对此,成都市交委表示:公交车将严格按相关政策执行,检测不达标的公交车将被调整到二环路以外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