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托福首次开考考生寥寥无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业内人士分析,新托福对有实力的考生不会有影响

  早报讯(记者冯雅可摄影方炜)倍受关注的托福网考昨(15)日首次在四川大学开考。全新托福考试由于考试方式的变动,加上报名人数上的限制,敢于抢先“吃螃蟹”的考生人数寥寥。

新托福首次开考考生寥寥无几

  首次网考50余人参加

  昨日下午3时许,四川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教学楼前,已有参加首次网考的考生等候进场。陈某今年5月已经参加过一次旧托福考试,由于成绩不是很理想,又报名参加了新托福考试。虽然抓紧时间强化培训了几个月,陈某依旧对新托福没有把握,“跟以前考试相比,我就担心自己的口语发挥不好。”在现场,不乏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该复习的都复习了,第一次考试谁都说不准结果。如果没有过,也当是为下次积累经验。”

  川大考点是西部地区惟一的新托福网考考点。此次只设置了一个能容纳50余人的考室,考生人数与以往旧托福数百上千人相比较,明显减少。

  与旧托福相比,新托福考试延长为4小时计算机做答,取消了语法部分测试,增加口语与听力,总分也由以往的677分变为300分。

  口语是新托福拦路虎

  “新托福带来的只是短时期的不适应,对有实力的学生不会有影响。”据业内人士分析,从考试内容方式的变革来说,带给考生最直接的难关就是“口语难度极大”。而考生也不必过于担忧,短时间的新托福适应期后,无论是考试经验还是考试题型,考生都将有一定的参考与借鉴。而对于考试分值的变化,该人士表示有个新旧分值对照表来划分成绩,根据估算,按照以往的上线分550分—600分,新托福的上线分大概是80分—100分。

  据了解,首次新托福考试,全国共设19个考点,考生约500人。由于采取网考的形式,对电脑、网络等软硬件设备的要求大大提高,能满足考试要求的考点减少,这也是考生人数骤减原因之一。

  年底前还有17次考试

  截至年底前,新托福网考分别安排在10月(6次)、11月(5次)和12月(6次)共17次,而且考试时间分别有8时、14时、16时、18时4个不同时间段可供选择。这不但对于考生的出国申请不会有影响,而且更有利于时间上的安排。因为根据规定,考生如果要报多一次考试,两次考试之间只要间隔7天以上就可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