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2000人“包围”医院看小皇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2 沈阳网-沈阳今报

  

日本2000人“包围”医院看小皇孙
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陪伴纪子妃及新出生的皇孙悠仁出院。当地时间9月15日,日本小皇孙悠仁和妈妈纪子妃终于出院了。为了一睹悠仁首次亮相,近2000名群众将东京爱育医院围了个水泄不通,襁褓中的悠仁头发乌黑,看起来非常健康。

  悠仁头发乌黑呼呼大睡

  15日中午12点25分左右,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文仁亲王与妻子纪子妃以及6日出生的儿子悠仁从东京都港区的爱育医院出院。在秋筱宫文仁亲王的陪伴下,身穿白色套装、戴着珍珠项链和耳坠的纪子妃怀抱悠仁在医院门口露面。

  躺在妈妈怀中的悠仁看起来非常健康,他由一块绣有他的特定图案日本金松的雪白布料包裹着正呼呼大睡,襁褓中露出半张小脸,浓密而乌黑的头发引人注目。陪伴在纪子妃和悠仁身边的秋筱宫文仁亲王一脸自豪,乐得合不拢嘴;纪子妃更是脸上挂满微笑,体验生下皇孙的幸福。

  随后,悠仁被放在轿车后排的婴儿座上,一家三口坐车缓缓离开医院回到皇宫。

  据宫内厅宣布,纪子剖腹产后身体恢复情况良好。悠仁哭声洪亮,体重、身高等各项发育指标均正常。位于秋筱宫邸二层的婴儿房已装修完毕,并添置了地毯和热奶的炉子,楼梯上还加装护栏以保护婴儿安全。此外,宫内厅已经雇用了三名护理人员轮流看护悠仁。2000民众争相目睹

  当天,为了见证悠仁首次亮相的历史瞬间,近2000名群众从日本各地赶来,将爱育医院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电台、电视台、报社的记者们则手持摄像机、照相机一阵狂拍。

  自9月6日悠仁出世以来,日本皇室缺乏男性继承人的问题终于得到缓解,悠仁成为继皇太子德仁、父亲文仁后的第三皇位继承人。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