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渴望读书公开求助 一声呐喊贫困姐妹众人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良肖 通讯员蔡奉)没钱上学时,一对原来一直认为公开求助“伤面子”的姐妹,拉着父亲来到广水市机关工委。“我不要面子,我要上学。”一声呐喊,感动众人。

  陈小红、陈小珍姐妹家住农村,一个15岁,一个16岁,因大姐和哥哥在读大学,今年她俩一起考上高中后,家里要付学费万余元。“家里哪有钱呀!”姐妹俩哭了。

  4日,一向认为求助“不光彩”的姐妹,拉着父亲到广水市机关工委。听说她们爱学习,工作人员拿出纸笔叫她俩写篇作文试试,姐妹俩一口答应,半小时交卷。顿时,一篇《我不要面子,我要读书》的作文震动了在场的人。

  很快,这篇作文被人贴在网上,并在广水引起强烈反响。5日,广水慈善家施财进一行走进了家徒四壁的小姐妹家,带来生活用品和1000元生活费,并承诺:小姐妹的学费和生活费由他支付。同行的该市教育局明社民局长也当场表态,免除小姐妹的部分学费。

  昨日,记者电话与姐妹俩联系时,得知施财进又送来了3000元学费、生活费,小姐妹已经走进了心仪的课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