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市启动改革 改革七百六十九项行政审批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九月十五日电(记者李映民)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王道平今天向记者透露,该市第三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经启动,范围共涉及行政审批事项七百六十九项。

  据悉,涉及的七百六十九项行政审批事项中,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以及省人大地方性法规规定的市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三百六十九项;根据省府要求和部门职能实际需要管理的,不列为行政许可,按一般业务管理的事项二百七十九项;省府已下放或委

托市级审批事项十二项;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重新界定职能而需转移审批的事项十九项;取消行政审批的事项四十四项;由政府部门审批转为行业自律管理的事项三项。

  东莞市公安局是本次行政审批制度调整最多的部门,调整后的行政许可事项达四十七项,不列为行政许可,按一般业务管理的事项达二十八项,职能转移六项,取消十五项。如机动车教练员资格核准转入市交通局行政许可事项,临时停车场设立审批转入市城管局等,并取消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补发核准。

  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的行政许可事项包括市管权限的外商投资项目核准等五项;不列为行政许可,按一般业务管理的事项有:市管权限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属国家、省审批权限的内外资项目审核,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计划审核等六项。

  王道平认为,东莞市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将有利于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提高对市民和外商的服务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