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芜湖合肥合肥上榜“最佳商业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5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祥新)由《福布斯》中文版等机构评选的“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昨日在成都揭晓,上榜城市共100名,我省芜湖、合肥两市入选。

  由《福布斯》中文版等机构承办的《福布斯》首届“中国城市投资论坛”昨日在四川成都举行,从7月初即备受关注的福布斯“2006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在该论坛上揭晓。入榜城市共100个,我省芜湖、合肥两市分别入选,分别位列第38位和53位。

  与《福布斯》中文版上年度的最佳商业城市榜相比,我省入选城市并未发生变化,但位次向前挺进的迹象十分明显。在上年度的榜单中,芜湖、合肥两市分列第47位和64位,而今年已分别前进了9个和11个位次,显示两城市一年来的发展势头较为迅猛。

  此次评选以大陆661个城市作为研究对象,从劳动力素质、高级人才指数、经营成本指数、人均可支配收入、收入增长率、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等8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然后计算出各城市的总得分,并排出前100名城市。从我省入榜的两个城市的单项指标来看,芜湖市的私营经济活力指数较为突出,列被研究城市的第25位,但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数相对较低,列第159位;合肥市的高级人才指数及劳动力素质指数均颇为突出,分列第5位和第9位,但经营成本指数相对较高,列163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