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力士排名保持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9月15日电(记者 苏隐墨 )今天是2006三亚世界第一大力士冠军赛的第二天,今天的预选赛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夺冠热门波兰选手普德西亚诺维斯基仍然表现突出,排名保持领先位置。而中国选手顾彦利由于表现欠佳可能无缘决赛。

  今天的预选赛项目有:力举汽车、菲高骏手指两项内容。大力士们的精彩比赛赢得了游客和市民的喝彩。

  上午9时30分,力举汽车项目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规则是:每轮有一位选手参加,选手站在两辆汽车中间,两辆汽车(座位及方向盘等部件已被拆除)被金属的装置连接,选手握住把手力举汽车,在75秒之内,力举汽车次数最多的选手获得胜利。

  第一个上场的是拉脱维亚选手,他在75秒的时间内将汽车举起10次;第二个上场的是美国选手,他在规定的时间内只举起汽车8次;第三个上场的是英国选手,他共举起汽车11次,赢得观众的一片掌声。

  中国大力士顾彦利是第四个上场,他一上场亮相,所有观众都为他鼓掌欢呼,拉拉队也为他加油。但是,顾彦利上场握住把手然后用力,却无论如何也不能将汽车举起,他连试了几下,都不能将汽车举行,最后,他只好弃权。

  记者随后采访了顾彦利。来自河北的顾彦利作为本次大赛唯一的中国参赛选手,曾参加过去年世界第一大力士冠军赛,并且在2002年、2004年和2005年参加全国的大力士比赛都获得了冠军。他告诉记者,他平常只能举起250到300公斤的重物,两辆汽车共重300公斤,车内还加有十多公斤重的铁片,因而他无法将汽车举起。

  格林纳达选手昨天表现不太理想,今天却发挥出色,一口气将汽车举了18次,最后一次因超时不计其中,17次的好成绩获得了此项比赛的第一名。与其并列第一名的还有波兰的选手,他同样取得17次的好成绩。

  下午举行的是菲高骏手指项目,比赛规则是:每轮有两位选手比赛,“手指”是长型钢管,按照重量由低到高的次序摆放,选手们要将它一端抬起移动180度。在75秒时间内移动所有的五根手指的选手将获得此项比赛的胜利。

  我国选手顾彦利第一个上场表演(按规定应是两名选手),他只抬起两根“手指”,之后他要抬第三根钢管时失败了。据了解,本次预选赛将选出1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顾彦利可能无缘进入决赛。据了解,冠军赛进行到今天止(第二天),夺冠热门波兰选手普德西亚诺维斯基仍然表现突出,排名保持领先位置。

  据悉,9月21日和22日将进入决赛阶段,23日选手们将在红树林酒店进行总决赛,决出世界第一大力士,获胜者将获得4万美元的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