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路公交车全线恢复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张艳)在有关部门以及海口市公共汽车公司的紧急协调下,从14日上午开始全线停运的30路公交于15日全线恢复正常营运。据悉,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海口市公交公司拟购置20辆储备公交车应付各类紧急情况。

  据了解,30路公交车经营的路线为“海甸五西路—港澳开发区—药谷”。由于30路车主认为目前燃气价格出现上涨,而且原材料等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车主的经营加大,因

此要求公司给予减免费用。海口市公交公司接到车主的申请后,安排人员对线路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解,但是在事情还没有最后的答复前,车主们14日便采取了停运的过激做法。

  14日晚,海口市公交公司作出决定,18辆30路公交车必须在15日早上6时30分全部恢复营运,没有按照规定上路营运的,将按照违反协议,自动放弃经营权处理。同时,该公司也紧急调度其他线路的公交车辆上路营运,保障市民的出行。

  此外,海口市公交公司15日也决定给30路公交车减免一定的费用。该公司有关人士说,此举是考虑到30路公交车为了解决药谷的交通难题,按照交通部门的要求,在今年6月底将线路终点站由原来的“港澳开发区”延伸至药谷,营运线路延长大约2公里,但客源较少,客观上增加了一定压力,因此决定从今年9月份起每辆车减免200元。同时,海口市公交公司认为,燃气价格上涨并非单个线路的问题,而是所有线路都面临的问题,因此不在特殊考虑的范围内。

  据悉,考虑到城市公共交通与市民的出行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口市公交公司目前已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拟购置20辆储备公交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这20辆公交车可立即投入营运,补充运力,切实保障市民的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