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参加奥运比赛 快来报名当舵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15日讯(记者岳钦 实习生周山博)为了拓展“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民众的奥运热情,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运的乐趣,“CCTV中国奥运舵手选拔”之海南赛区活动全面启动,本报荣幸成为中央电视台指定的海南地区承办单位。经过协商,本报将与海南电视台“直播海南”栏目、南海网共同开展海南赛区“奥运舵手”的海选活动。

  普通人经过训练可当舵手

  “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由8名桨手和1名舵手组成,8名桨手背向终点,只有舵手面向终点。舵手是整个团队中的核心一员,且对最后的胜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舵手负责统帅全队、把握方向,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胜任。

  面向全国人民海选

  本活动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辟常规赛区进行海选,经过初赛、复赛后,选出310名选手进入网络选拔。80名网络选拔的优胜者将进入CCTV进行第一季电视选拔,再从其中选出10男10女于2007年2月加入国家赛艇集训队,经过3个月集训和第二季电视选拔后,其中的2男2女选手将加入国家赛艇队备战奥运,最终有一名男舵手和一名女舵手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比赛的“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

  明天你就是奥运舵手

  奥运舵手海南赛区的海选于今天启动。凡18岁至60岁,身体健康,崇尚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具有坚强的意志和求胜精神,具有冷静、敏锐、明智、决断的个性特征,具有面对巨大压力的心理素质,具有极强的团队协作能力,能最大限度适应周围人群,能够享受体育之美,懂得创造快乐和分享快乐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多种报名方式助你参与

  海南赛区海选提供了多种报名形式:你可以将本报刊登的报名表剪下或复印,填好后送到本报新闻中心或寄到本报(地址:海口市金盘路30号南国都市报新闻中心,邮编:570216,信封上请注明“奥运舵手”),也可以发传真至66810863;你可以在新浪网下载报名表格,发邮件至统一报名邮箱hainan-aoyunds@vip.sina.com;你还可以打电话到66810862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