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车主”16张假币缴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9月11日,“黑面包车车主”赵某在南京火车站从事非法营运时被南京客管部门查处,罚款6000元。9月14日,当赵某到南京客管稽查大队缴纳罚款时,竟拿出了16张假币。

  据南京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日这名姓赵的“黑车”车主拿着车辆中止运营通知单及一沓现金到大明路的投诉处理中心的窗口缴纳罚款。当工作人员接过赵某递过来的60张百元大钞放进验钞机进行检验时,验钞机发出了警报声。

  经过清点,60张百元大钞有16张在通过验钞机检验时存在异常。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这16张百元大钞中有15张竟是同样的号码,16张全部为假币。客管部门当即将16张假币扣下,并将赵某移交给警方。

  据赵某称,这6000块钱是他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但警方表示,他们还将对赵某作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根据相关规定,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仍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5000元以下的罚款。

  作者:张红/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