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汉为出气街头偷剪广告画 广告画所属公司拟向老汉索赔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27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昨天,一名DV爱好者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人手拿剪刀偷剪街头的广告画。这名DV爱好者急忙报警,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当场抓住了老人。得知广告画所属单位要索赔2万元时,老人吓得直哭。

  昨天上午8时45分,在郑州市工人路与友爱路交叉口,一名70多岁的老人边哭边向民警诉说:“我不知道这画恁贵呀,我一个老头子咋赔得起啊!”据DV爱好者闪先生介绍,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建设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西南角,他看到这名老人一边东张西望,一边从裤子口袋内掏出一把大剪刀把路边的巨幅广告画剪了一道口子,然后匆匆走到路东侧。左右看看发现无人后,老人又回到西南角,再次用剪刀对着广告画剪了起来。剪了几下后,老人把剪刀装进口袋,拐上了工人路。闪先生一边用DV拍摄,一边报警。

  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在工人路与友爱路交叉口把老人拦下,并从老人的口袋内找到一把剪刀。老人开始不承认破坏广告画的事,看到闪先生拍到的DV画面后,他才低下了头。

  老人抹着眼泪告诉记者,他姓肖,今年72岁了,是一家工厂的退休工人。他所剪的广告画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这家公司骗了他亲戚的钱,他气不过才用剪刀剪广告画的。

  民警史明华说,街头的广告画有些头天刚贴出,第二天就被破坏,他们经常接到受害单位的报警。警方和报警人一直以为是孩子们在搞恶作剧,没想到发现的第一个破坏者竟是一名老人。

  被剪坏的广告画所属的房地产公司销售部张经理赶到现场后表示,老人痛恨的那家房地产公司,和他们公司不是一家。

  张经理说,从去年4月开始,他们公司在市创建办的要求下,在所属楼盘外墙张贴每幅达135平方米的形象广告,配合政府宣传郑州市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但是一年多来,这些广告画被人为破坏了上百次,他们被迫先后更换了14次,每张广告画仅成本就有2500元。该公司将向肖某提出不低于2万元的索赔。

  随后,肖老汉被移交到建设路派出所接受处理。按照相关法规,肖老汉涉嫌破坏财产,面临拘留。鉴于肖老汉年事已高,警方通知其子女前往派出所,责令他们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仍在派出所内协商赔偿事宜。A

  □记者王永安李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