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伏高压线突断线火花烫伤祖孙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27 大河网-大河报

  

万伏高压线突断线火花烫伤祖孙二人
本报郑州讯昨天,郑州市百花路3根万伏高压线断线,溅出的火花烫伤了路过的祖孙俩。

  昨天上午9时40分,在互助路与百花路交叉口南100米路东,3根三四厘米粗细的万伏高压线断线,一根落在地上(见图),两根搭在树梢,将树叶

  引燃,出现明火。空气中弥漫着橡胶燃烧的焦糊味。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指挥行人和车辆绕行。

  一名老太坐在一座楼前的台阶上,身边一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哇哇直哭的一岁婴儿。据年轻女子介绍,被烫伤的是她的母亲和儿子。年轻女子的母亲说,当时,她用婴儿车推着1岁的孩子买菜回家,刚走到路东那根电线杆下,突然头上像炸雷一样响了三声,电线上不断向下掉火球,她马上护住孩子,向马路对面跑。

  祖孙俩被溅下来的火花烫着。孩子的脖子上有3个水泡,因为疼痛,再加上受了惊吓,孩子尿了一裤子,不停地哭。年轻女子的母亲背部衣服被烧了两个窟窿,皮肤被烫出了一串水泡。

  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派车将两人送到医院检查。

  据电力部门一名姓朱的工作人员说,根据电线断裂的情况,应当属于附近用户线路故障,导致此处主供电线路短路,引起此次事故。他们已经通知检修人员来维修。Z

  线索提供王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王永安李岚实习生吴战朝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