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位盖楼职工必须交钱? 平桥区疾控中心要求,普通职工融资2万元,科级干部融资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27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亲戚都借遍了,也没凑够融资钱。”昨天上午,信阳市平桥区疾病控制中心一名职工愁眉苦脸地对记者说,“都是工薪族,一下子拿出2万元钱,谁能承受得了?”

  据平桥区疾病控制中心几名职工说,8月23日,单位领导把他们召去开会,说区卫生局、卫生执法所和疾病控制中心三家要联合建一座综合办公大楼。该大楼计划投资700多万元,因无项目资金支持,卫生局要求三家单位融资。疾病控制中心的融资任务是200万元,两

年后还本付息。为了完成任务,要求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与融资。具体融资指标分别是:普通职工2万元,科室主任2.5万元,中心副主任3万元,副科级干部4万元,科级干部5万元。交款最后期限为9月15日。会上,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吴晓健强调说,凡到期没有把融资款交到中心的,将扣发工资。“2万元钱不是一个小数目,到哪里去筹啊?”疾病控制中心一名职工说,许多职工家庭都比较困难,一下子要交这么多钱,他们承受不了。

  与普通职工相比,领导干部的融资任务更重,他们是否愿意?“我们也没办法,上面分的有任务,领导不带头怎么办?”一名科室主任说,他的融资任务是2.5万元,也是找人借的。“建办公大楼,我们都支持,可也得考虑我们的实际承受能力。”

  昨天下午,负责融资工作的平桥区卫生局副局长邱家成告诉记者,卫生局只是把任务分解下去,至于各单位怎么完成,由各单位自行操作。“但我们事前做了强调,融资要本着自愿原则,不准强迫职工融资。”邱副局长说。

  既然卫生局没有要求职工必须融资,疾病控制中心为什么还要强迫职工融资呢?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吴晓健说,这样做是想尽快完成上面的任务。“虽然这样说,我们并没有真正扣职工的工资。”吴晓健说。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