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一镇政府拖欠工程款每年只还1.5万元 欠款全还完需200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27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福州9月15日电福建龙海市九湖镇政府10年前拖欠一家公司近350万元的工程款,虽然被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偿付,但九湖镇政府以没有偿还能力为由,每年只给付1.5万元。这家公司负责人感叹道:“照此下去,九湖镇政府还清我们的全部工程款需要200多年啊!”

  据了解,1996年2月,龙海市九湖镇政府设立了省道郊柏线拓宽改建工程指挥部(即

龙海市九湖镇先行工程指挥部)。龙海市锦兴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后与工程指挥部签订了省道郊柏线(九湖路段)路基工程施工合同协议,并开始施工。1997年2月,锦兴公司施工的工程竣工,并于这年12月经工程指挥部验收合格,投入使用。

  经漳州市建冠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鉴定,锦兴公司承建的工程总造价为575万多元。施工过程中,九湖镇财政所曾支付锦兴公司工程款226万多元。这样,九湖镇政府尚欠锦兴公司工程款349万多元。此后,九湖镇政府就一直以无钱为由不予偿还。1999年12月,锦兴公司将九湖镇人民政府和龙海市九湖镇先行工程指挥部起诉至法院。

  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庭审后,于2000年9月判决龙海市九湖镇先行工程指挥部偿付给龙海市锦兴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349万多元及违约金。

  然而,此后锦兴公司到九湖镇政府讨债却很少有结果,只是每年年关迫近,镇政府就“象征性”地还1.5万元。

  九湖镇一位主要负责人透露,目前九湖镇拖欠的工程款总共有3000多万元,涉及80多个债权人。“每到年末他们就来镇里要债,镇政府每年都筹集20多万元分发给他们,有的给几千、有的给1万多点。”他表示,政府拖欠工程款问题在当地很普遍,不光是九湖镇,其他乡镇也存在,这已经变成了“一个基层的困惑”。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九湖镇这位主要负责人说得最多的是“没有办法”,“这些工程款要还到什么时候?我都脸红,但没有办法”。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