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至南通空调列车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严勇实习记者仲毅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8点39分,南京至南通N898次新型空调车从南京火车站准时始发。不仅改变了南京至南通只有一趟“绿皮车”的历史,而且还将全程的运营时间缩短了1个小时,使得昨天首列空调车始发人数就达到1193人次。

  火车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南京至南通的火车只有一趟5182次“绿皮”普通旅客列车。为了适应苏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旅客对乘车环境要求提高的需要,铁路部门将原来开行的“绿皮车”改换成新型空调车,区间运行时间较以往缩短了1个小时,现在全程只需3小时49分就可到达。

  同时,为了满足旅客不同时段出行的要求,每天下午又增开了一趟南京至南通的普通旅客列车。

  低廉的票价和相同的时间使得南京至南通公路客运线路受影响。与平时相比,昨天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客流不仅明显减少,而且个别班车的载客率还下滑到原来的40%-50%。

  “原本还能凭借时间‘拼一拼’,现在南京至南通的火车提速后我们一点‘资本’都没有了。”跑南京至南通的马师傅告诉记者,南京至南通全程300多公里,一般4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但火车提速后,不仅时间与汽车相差无几,而且票价只有汽车的一半,对他们的冲击太大了,昨天离发车只剩下5分钟只卖出了10张票。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缓解火车对汽车造成的压力,下一步他们将通过调整发车时间和缩减班次来保障这条线路的运营。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