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表明,由于能源价格上涨速度迅速减缓,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8月份仅上升0.2%,升幅远低于前一个月的0.4%。

  数据表明,美国能源价格8月份只上涨了0.3%,涨幅大大低于前一个月的2.9%。其中,汽油价格上涨0.2%,天然气价格上涨0.7%,电价则下降了0.1%。

  当月食品价格也上涨了0.3%,涨幅略大于前一个月的0.2%。其中牛肉、猪肉、家禽和蔬菜价格均有所上涨,但水果和乳制品价格有所下降。

  如果扣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两大类商品,8月份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也上升0.2%,升幅与前一个月相同。

  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当月消费价格指数和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的上升幅度都与分析人士原来的预计相符。他们认为,通货膨胀压力已开始因经济降温而有所缓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