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淇县发现大型古墓群 出土文物100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16日电(记者朱祥)近日,考古工作者在河南省淇县境内对南水北调工程文物考古中发现,位于淇县铁西工业区、北阳镇的3个古墓群中发现古墓100多座,目前已清理完毕60座,出土文物100多件。

  据此次考古发掘工作的负责人河南省鹤壁市文物工作队队长张长安介绍,这次发现的古墓群有西杨庄、大马庄和黄庄共三个工地,墓群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古墓达100多座。

目前,已经完成发掘60座,古墓类型有土坑墓、砖石墓等,有的甚至是墓上有墓,极为少见。从已经发掘过的古墓来看,涉及的朝代有战国、两汉、宋、元、明等朝代的各类墓葬,发掘出土的文物有青铜礼器、鼎、敦、陶、壶、罐等100余件。

  此次考古发现对研究各时期的丧葬习俗、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