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托福网考出故障沪近半考生受影响 23日安排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56 新华网

  ETS官方决定9月23日晚7:30为未考考生重新安排考试

  新托福网考第一场考试昨天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六个城市同时启动,中国内地实行了近40年的以笔纸考托福的形式也同时宣告结束。令所有考生及家长都始料未及的是,首场网考面对的问题不是适不适应新的考试方式,而是复杂的考试章程及网络出现技术问题,很多考生根本没机会接触到新托福的考题。

  考试莫名推迟一小时

  15日下午3时15分,按照要求华师大、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及上外松江校区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考生分别进入各自的考场。但奇怪的是,原定的开考时间4点已经过去很久,很多学生却还在拍照。主考老师表示,延迟开考时间不是上海的单个行为,全国新托福网考19个考场的近500名考生全部一样。

  记者了解到,为对应新托福网考,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在考试章程中进行了不少改动,考试章程比较复杂,比如考生要在考试现场进行签到,照相;必须提前半小时到场,除身份证件之外,任何个人物品都不允许带入考场,包括:自带文具和键盘、钱包和钱夹、电子及通讯设备、计时器等。任何款式的手表也不许带进考场;考生要签署保密协议,通过身份鉴别之后,才能进入考场就座;整个考试大约要4个小时,15天之后登录报名网站可以查到成绩等。

  部分考场网络出现故障

  接近五点半,华师大考场检查证件的队伍突然停住。门口检查证件的老师解释说,“里面网络出现故障。”停顿的人群中顿时一声叹息,考生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我现在考试的感觉都没了。”“网络何时才会恢复啊,不会今天都好不了了吧?”更有考生觉得已经筋疲力尽了,接下来四个小时的考试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得住。

  面对学生及家长们的质疑,监考老师也没能给大家一个解释,只回答说他们也不知道,只能等北京方面的指令。一些学生告诉记者,C考场一共有42名考生,到下午六点,还有十余名考生在考场外等候。两个考场一共80名左右的考生,有一半需要等待,再等待。

  一位从考场内出来的郑同学反映,“考场内噪音非常大,我的电脑一开起来就重启,老师还让我们继续考,事实上根本就没法考。”晚上六点半,十多名已经进入考场的考生走出来表示,他们的电脑没法打开题目。

  根据考生们反映,在他们所有的考生中有三种情况:一是根本就没进入考场的,二是顺利考试的,三是考试中途出现网络故障。

  考点不同境遇大相径庭

  5点整,交大闵行校区的38名考生(女22名,男16名)已经进入机房上机考试。相同的时间,华师大考场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有些考生因为只带了身份证没带护照或者只带了身份证及社保卡没带护照被拒之门外。

  一位姓张的合肥考生向记者反映说:“我以为只带身份证就可以了,没想到必须要两证才能进考场,这里至少有五、六名考生因为证件不齐不能参加此次考试。”

  记者了解到,考生须知上说明第一类证件同第二类证件,但两类证件的说明栏中都没有写身份证,所以不少考生只带了准考证。

  华师大的主考老师表示,这是统一要求。而在交大考点外的考生须知里,却表示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和学生证及附照片的公安机关证明信也可以。

  部分考生证件不齐被拒考

  因为新托福考试的严格规定,除了携带身份证外还必须持有效证件,部分没有携带有效证件的考生被拒之考场门外。

  据新东方在上海、杭州等外地考试的学生介绍,由于新托福考试要求严格,有个别考生因为没有带齐有效证件而被监考老师拒之门外。

  据悉,此次新托福考试,除了身份证,要求还必须同时携带其他如护照、军官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方能进入考场。没有这些有效证件的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有“姓名、年龄、身高”等详细个人信息的证明。

  可免费延考或全额退费

  时间进入晚上八点,此刻依然有二十多名考生在考场外等候,家长们也焦急地与校方交涉。“我是从沈阳来的,今天考不了,也不能告诉我什么时候可以考,我只能坐明天的飞机回沈阳,否则在这住一晚就要200元,包括参加培训班、托福的报名费1000多元、飞机票等费用,这一个月我已经花了一万多元了。我觉得太不负责任了。”一位姓任的小姑娘忍不住内心的气愤告诉记者。

  15日晚记者从ETS官方获悉,ETS及有关部门已经得知这一情况,将退还受影响的考生全部考试费用,并决定于9月23日晚19:30,免费为这些考生重新安排一次新托福考试。据一考点工作人员透露,受影响的原因可能是美方的软件在调试时出现了不兼容状况,导致考试时间延误。据悉,首次新托福考试出状况的具体原因和考生具体人数,正在进一步调查中。ETS官方将于近日正式说明有关情况。

  综合上海《青年报》记者吴狄报道

  

新托福网考出故障沪近半考生受影响23日安排补考

  

新托福网考出故障沪近半考生受影响23日安排补考
新托福网考出故障沪近半考生受影响23日安排补考

  资料图片

  新托福15日首次开考无纸笔新体验考场探秘

  15日下午4点,新托福网考就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个城市同时开考了。这次新托福网考在我国还是第一次,考试章程比较复杂,比如考生要在考试现场进行签到,照相;必须提前半小时到场,像包括手表在内的任何电子设备和计时器不准带入考场等。整个考试大约要4个小时,15天之后登陆报名网站可以查到成绩。

  首次托福网考将于15日在中国6个城市举行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吴晶)备受关注的新托福网考将于9月15日正式举行,中国内地实行了近40年的以笔纸考托福的形式将宣告结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助理罗民告诉记者:托福网考已于今年8月成功进行实验性网考。目前首批设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的19个考场正在进行最后的网络安全测试和考试程序演练。托福(英文简写为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开发,被超过110个国家的逾6000所大专院校认可。 托福网考准备工作就绪 年底前共举行18次网考 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消息称,托福网考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并完成了9月15日首次托福网考的报名工作。同时,考试中心还公布了年底前18次网考时间(见下表)。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介绍,年底前,托福网考分别安排在9月(1次)、10月(6次)、11月(5次)和12月(6次)举行,共18次。考生要注意,如果想参加两次(含)以上考试,时间必须最少间隔七天。详情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报名网站(http://toefl.etest.edu.cn)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