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很有意义很有特色”刘云山参观“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9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遵义会议永放光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展览”浓缩了红军长征在贵州活动的历史,见证了红军的大无畏精神,而且还展示了贵州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示了贵州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

亲切关怀下,在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鼓舞下,改革开放和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黔中儿女努力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4时,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蔡武,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的陪同下,刘云山走进展厅,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细细观看了展出的照片、文字说明以及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

  刘云山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展览”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形式多样,很好地展示了红军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展示了贵州各族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多彩贵州的新气象。展览很有特色,很有新意,是全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贵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重要贡献。

  刘云山指出,“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很有意义,是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于我们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由贵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主办的“遵义会议永放光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自9月10日开展以来,吸引了首都各界群众踊跃参观。

  截至目前,前来参观的群众已超过4万人次。作者:李海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