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互学习 取长补短 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昨日下午,西安、咸阳两市领导在西安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加快推进西咸经济一体化大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孙清云强调,西安、咸阳两市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各自的优势变成共同的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根据《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战略规划纲要》,经过两市的共同努力,西咸经

济一体化“信息同享”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两市本地网于9月16日零时起并网正式运行。会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仪式,两市市委书记、市长共同启动了“两地本地网并网操作程序”。

  会议观看了西咸经济一体化主要成果多媒体展示,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王学东代表两市发改委所作的“十一五”期间有关重点工作的汇报。西安市代市长陈宝根和咸阳市市长千军昌共同签署了《西安—咸阳产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咸阳市委书记张立勇在讲话中就主动加强与西安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经济一体化进程提出四点建议:要着力提升发展理念,强化主动接轨意识;要着力深化互利合作,做大做强配角经济;要着力推进制度创新,构建互动长效机制;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精心打造品牌优势。

  孙清云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各地竞相实施城市群战略的发展环境,加快西咸经济一体化进程显得越来越重要和迫切。我们一定要从有利于两市自身的发展,有利于加快关中城市群的建设,有利于增强关中地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西咸经济一体化的重大意义。

  孙清云强调,要通过实施重点突破,加快西咸经济一体化进程。一是在信息网络、道路网络连接上实施突破,实现西咸经济一体化在空间上的高度结合;二是在产业合作共建上实施突破,形成装备制造和能源产业集群;三是在构建大物流、大商贸圈上实施突破,完善一体化市场体系;四是在自主创新的合作上实施突破,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五是在环境治理上实施突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他提出,两市领导联席会议要对西咸经济一体化的重大问题进行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对已做出的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落实。两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增强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弱化行政区划意识,形成推进一体化的整体合力。

  西安市领导王启文、杨广信、黄省身和咸阳市有关领导及两市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