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魄女老板收养女婴8年养母无钱付学费女儿暂“存”福利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这些天来,稍有空闲,53岁的柳莺(化名)就会悄悄来到黔东南州福利院门口走一走,看一看,然后,含着泪水离去。在这里,她有一份深深的牵挂。8年前,她在街头抱养了小英子(化名),原本想把她抚养成人,让她上学,可是,如今却不得不将已养育了8年的孩子暂送福利院。

  据介绍,1998年3月31日下午4时许,柳莺带着家人到位于凯里北京东路的黔东南州

大礼堂看电影,电影院门前人山人海。她走近一看,地面上放着个女婴,被包被紧裹着。

  孩子被父母遗弃了,柳莺感到一阵心酸,她蹲下身去,把孩子抱回了家。随后,办理了领养手续。

  柳莺的此举无异于给自己加重了负担。她原本是位能人,当过老板,办过企业,但是命运不济,企业破产,所有财产亏空。领养小英子的时候,连生计都难以维持了。

  为孩子,她借了3000元,在凯里市府巷开了家简易饭馆,全家勉强度日。

  持续4年后,小饭馆生意一天不如一天,加上她患了心脏病,只得改行,租个门面做烟、酒、糖生意。不久她发现这还不能养活孩子和自己,便增加了洗烫的经营项目,白天在小卖部,晚间便替他人洗烫衣服,3点左右才能入睡,几乎每天都这样,持续了三四年。

  有柳莺认真呵护,小英子一天天成长,她很聪明,到7岁左右,就无师自通能写字了,遗憾的是孩子竟然不能说话,看了多家医院都查不出是什么毛病。

  2004年,柳莺再婚了。令她难过的是,孩子常常挨继父骂,有时候,还挨打,更不愿出钱让孩子上学。

  为了孩子能够有书读,有个好的环境。9月7日,她把孩子送进福利院。“等有钱了,我一定会把她接回来,她是我的孩子呀。”柳莺哭着对记者说。

  9月12日,来自黔东南州福利院的消息,小英子正准备接受入学前体检,不久,她将会走进校园。作者:龙立嘉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