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光家中积蓄绑架邻居小孩 锦屏一女子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1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锦屏警方获悉,该县一好赌女子,欠下万余元赌债后,绑架邻居小孩勒索钱款,警方迅速破案,抓获该女子,将被绑儿童解救。

  “你的孩子在我这里,你给我准备15000元钱,今晚放在寨中央塘塘边猪圈上,如不照办,你们永远也见不到孩子……”9月3日下午,锦屏县三江镇一村民向警方报案说,其6岁的孙子小天(化名)清早出门后不见归家,家人于中午在家门口发现了这张索款纸条。

  随后警方投入侦破,经秘密守候,当晚始终未见人来取钱。警方调查获知,小天失踪当日,其家人在焦急寻找时,住在附近的一女子杨某曾主动提醒小天家人说,“你们到家中看一看,有没有纸条之类的东西。”小天家人果然在家后门处发现了这封勒索信。种种迹象表明,杨某具有作案嫌疑。

  9月4日,警方决定控制住杨某,并搜查杨某家,果然在杨家洗澡间内发现了被白布条蒙住嘴巴的小天,至此,被绑架了30多个小时的杨小天获解救。

  据杨某交代,由于染上赌博恶习,她输光了家中积蓄,还欠了一万余元赌债,遂产生了绑架邻居小孩索钱还债的恶念。9月3日清晨6时许,杨某去锦屏中学门口看摊位返回时,发现小天独自一人在家门口玩耍,遂采取哄骗方式,用布条蒙住杨小天的眼睛,将其抱至家中藏匿,随后写下勒索信,放置于小天家后门的楼梯口。后来,杨某发现小天家人已报警,故当晚不敢去取钱。

  另据杨某交待,在她将小天抱到家中时,其丈夫龙某某已经发现,但他只是口头劝阻,一直未向警方举报。

  目前,涉嫌绑架罪的杨某已被警方刑拘,杨的丈夫龙某某因涉嫌包庇罪也同时被刑拘。作者:顾松罗应滔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