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旗在广东业务拓展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19 南方日报

  聚焦中博会

  访谈

  施瑞德(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业界的神经。本届中博会,花旗集团首次组团参与,显示了对国内中小企业的强烈关注。昨日上午,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瑞德先生。

  对于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施瑞德说,事实上,中国的中小企业非常具有发展潜力,他们在经济体中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高。而中国也正在积极鼓励人们创业。花旗看到了潜力所在,不仅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资金管理和国际贸易等服务,在外汇和风险管理等方面也能够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

  作为国际一流的金融集团,花旗能为中国的中小企业体提供怎样的金融服务?

  施瑞德说,花旗是一家非常全球化的公司,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运营机构,当中国的中小企业向外拓展时,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全球最庞大的金融网络。同时,花旗拥有世界级的产品和技术,以此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希望和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一种简单的贸易行为。

  中小企业如何才能从银行得到更全面的金融服务?施瑞德建议,中小企业应和银行保持透明和坦率的沟通。“对于银行而言,一个好的客户,不仅要看它的盈利能力,而且还要能够进行良好的沟通。”施瑞德说,只有当企业坦率交流了他们自身的处境和需求,银行才能够向它推荐合适的金融产品。

  “赚钱的企业不一定是好的合作伙伴,而不赚钱的企业也可能与银行有健康的合作。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银行不是一个检查者,而是一个伙伴。”施瑞德强调。

  作为中国战略的重要布点,近年,花旗在广东省的业务拓展迅猛,员工总数已超过1000人。施瑞德透露,明年年终之前,花旗还会把广东省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团队扩大三倍,其规模将达到数百人。“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最后,施瑞德说。

  见习记者孙君成本报记者谢思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