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别地方新生儿 男:女=135: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20 南方日报

  个别地方新生儿男:女=135:100

  广东将严打“黑B超”、选择性堕胎,5年扭转性别比失衡

  本报讯(记者/陈枫通讯员/沈计生)我省有18个地市新生儿男女性别比超常,个别地方甚至高达135:100。这种失衡将带来“娶老婆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近日,全省部分地区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工作座谈会在阳江召开。会议透露,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广东出生人口男女性别比一直呈上升趋势。1982年三普时为111,偏高问题初显;1990年四普时上升到112,2000年五普时达到130.30,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广东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9,与2000年相比降幅明显,但仍超出正常值上限11.21个百分点。全省有18个地级以上市出生人口性别比都超出正常范围,有的地方甚至高达135。

  另外,运用“黑B超”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并选择性终止妊娠,是导致出生人口性别比异常的直接原因。要加强领导,实行部门联手、地区联合,严肃查处,堵塞管理漏洞。争取用5年时间,到2010年基本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使我省的出生人口性别结构趋于基本平衡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