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锦赛我以71比59力克尼日利亚队 女篮姑娘挺进12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连续输给美国和俄罗斯两强之后,处于被淘汰边缘的中国女篮北京时间昨日终于抓住了最后一次晋级12强的机会。在面对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非洲新军尼日利亚队时,中国女篮后半阶段大爆发,以71比59力克对手,以小组赛1胜2负的战绩获得进军12强复赛的资格。

  中国队复赛的3个对手是D组的古巴、法国和捷克队。中国队想要晋级8强,必须要战

胜其中的2个对手。中国队复赛的首个对手是欧洲冠军捷克队,两队的交锋将于北京时间17日凌晨1时在巴西巴卢韦利进行。

  在昨日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曾在第3节发动反攻,一度将比分由落后中国女篮12分追成只差1分。此时,上赛季WCBA全明星赛和总决赛的双料MVP(最有价值球员)陈晓丽及队友陈楠挺身而出,两人携手包揽了中国队第3节此后的14分,从而奠定胜局。陈晓丽全场比赛拿下20分,陈楠贡献13分,而苗立杰所得的22分为全队最高。

  但中国女篮在胜利之后所暴露的问题仍然存在。在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队让美国和俄罗斯队拿到了32个进攻篮板球,面对弱旅尼日利亚队,对手再次比我们多抢了8个篮板球。

  根据赛程,小组赛4个小组的前3名进入第2阶段,12支球队分为两大组(E、F组)进行单循环赛,从而产生8强。中国队以C组第3名进入复赛,分在F组,同组的有美国、俄罗斯、捷克、古巴和法国队。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赛制,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而且小组赛对手交手过后不再交锋。由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败给美国、俄罗斯两队的战绩都将带入第二阶段的比赛,这就意味着中国队至少要在古巴、法国和捷克3队身上拿到两场胜利,才能进入8强。

  中国队复赛第一场比赛将遭遇捷克队,这对中国队是一场“复仇之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宫鲁鸣执教的中国女篮以83比98输给捷克队。当时,中国女篮的体能在第4节出现问题,导致全队在第4节大溃败。

  这次两队交战,捷克队充沛的体能以及身体优势依然是中国女篮获胜的最大障碍。捷克女篮属于欧洲传统强队,在2003年欧锦赛中,该队仅以3分惜败给俄罗斯队屈居亚军。本届世锦赛中,除了4分惜败给D组第一的法国队外,捷克队对阵古巴和中国台北队比赛均以大比分获胜,中国女篮要想获胜并不容易。

  法国队作为D组第一名同样难以对付。两场小组赛中,法国队先以62比58险胜捷克,接着又以100比68狂胜中国台北队。

  古巴队应该是这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他们却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8比73爆冷击败了法国队。古巴队的发挥并不稳定,中国台北队仅仅输给了她们5分,如果中国女篮发挥出色,战胜她们还是颇有希望的。

  王会赟

  图:

  中国女篮经过激战终于击败尼日利亚队,顺利挺进世锦赛12强,图为陈楠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