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刀追砍警察 男子被枪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28 南方新闻网

  持刀追砍警察男子被枪击伤

  男子亲属称其有精神病,两治安员也中弹疑被误伤

  亲属说法

  妻子出走诱发男子精神病

  据东方医院急诊科及外科住院部几名医生介绍,他们曾经询问过伤者董某的妹妹,她解释说,董某几年前跟妻子一起来广州打工,患有精神病,几乎每年都要发作一两次。前天晚上夫妻吵架,董某妻子离家出走,董某出去寻找时诱发了精神病。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实习生艾凌羽)昨日凌晨4时半许,一男子在白云区凰岗牌坊附近持菜刀追砍警察时被警察开枪还击,两颗子弹均从该男子身上穿出。旁边两名治安员也中弹,怀疑是被子弹误伤。

  三人后被送入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持刀男子家属称其有精神病,每年要发作一两次。

  [伤情]男子身上有四个枪眼

  昨天上午,追砍警察的男子躺在石井东方医院5楼外科病床上,裸露着身子。隔着玻璃,记者看见男子右手被铐在病床上,身上有四个小洞,其中右腰一个右臀部三个。医院登记显示,男子姓董,湖南省祈东县人,在广州打工。

  外科住院部杨平贵医生说,那四个小洞是枪眼。拍片确认董某体内没有子弹,但髂骨被子弹击碎,有无后遗症还要观察。他分析说,董某应是身中两枪,两颗子弹从右臀部射入,分别从右臀部和右腰穿出。

  另两名疑被子弹误伤的治安员是在昨日清晨5时许被警察送入东方医院的。杨平贵医生说,一颗子弹击中了一名治安员右腿,一颗子弹在击穿另一名治安员右胳膊后,射入右腋窝,幸运的是没有伤到肺部。有医生怀疑,可能警察在开枪还击董某时距离太近,且角度太凑巧,所以那两颗子弹射穿董某身体后又击中了两名治安员。

  记者询问看守病房的治安员,那两名中弹治安员是否为误伤,他们未予否认,只说记者采访须征得公安部门同意。

  [目击者]男子持刀追砍警察

  凰岗牌坊边有一条河涌,沿河涌北行200来米就是一家制鞋厂,门前滴滴血迹依然清晰,几名警察勘查到上午10时许才离开。制鞋厂铁门上有三个小凹痕,工人们说是被那名男子用菜刀砍的。

  租住在厂边一栋民房里的多名工人称目击了几乎整个过程。工人老陈说,昨日凌晨3时许他被吵醒,看见十几米外一名三四十岁的陌生男子光脚站在厂内,手持一把菜刀隔着铁门骂外面的几名治安员。工人们说,可能前天晚上忘了锁门,让男子进入厂内。

  铁门外有两名妇女在劝说男子放下菜刀,像是男子的亲戚,但男子并不听从,还拿菜刀砍铁门。

  约4点半,男子拉开铁门走出去,因为他手持菜刀,门外的民警和治安员慢慢后退,突然,男子举刀砍向一名警察。这名警察手里有枪,但他并未开枪,而是沿着河涌往村里跑去。男子持刀在后面追赶,几名治安员跟随其后。

  跑过一栋民房后,几人从老陈的视野消失了。一两分钟后他突然听到三声枪响。随后,只见男子竟若无其事地回来了,并再次拉上铁门。事后他听说,有两名治安员被子弹射中,可能是误伤。

  记者昨日上午在附近询问多名住户,他们都称凌晨确实听到几声枪响,但由于害怕没敢起来看。

  鞋厂工人们说,男子在制鞋厂的小院子里来回走动,挥舞着菜刀,但动作逐渐慢下来,右手还不时按着腰部,像是受了伤。

  [医院]男子入院反常后逐渐正常

  5时10分许,男子拉开铁门,慢慢走出去。5点20分许,东方医院急诊科接到了出车指令,救护车赶到增槎路将男子董某接回。出车医生介绍,董某当时行为反常,非常不配合医护人员,接入医院后逐渐恢复正常,能回答问题。

  在男子离开后,老陈等人赶紧锁上了铁门。他们发现铁门内有大摊血,这才知道男子受了伤。

  (线索提供:蔡先生300元)

  图:

  医生正在给遭枪击男子做检查。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