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期间不能随意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28 兰州晨报

  将劝返农民工回乡强制救助流浪儿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14日,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奥运立法工作部署会议,公布了首批65项奥运立法需求研究任务,涉及全市31个单位。

  据奥运立法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继东表示,奥运期间,北京市将对4种不同情

况的流动人口实施控制。对农民工可由建委协调施工企业整建制劝返回乡;对于城市的流浪乞讨人员,将依法对其进行救助,特别是对未成年人将实施强制救助;对废品收购、小美容美发等出现问题较为严重的低端行业,在奥运期间将把一部分流动人口挤出北京;对于外省市进京人口,可以发布通告,限制进京人员数量,如进京人员须出具县级以上证明等,从根本上控制流动人口。

  提高外地车辆进京“门槛”

  据周继东介绍,奥运会期间有必要限制部分外埠车辆进京,可以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公告,加强车辆进京证管理,提高外地车辆的进京条件。对未取得进京证的车辆进入北京市区的,按照违反禁行规定处理。

  按照举办奥运会的惯例,奥运会期间运动员、注册媒体、志愿者享受免费公共服务,持票观众凭票享受当日的免费公交服务。

  部分企业有望集中放假

  周继东说,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对于部分非连续生产企业可以采取综合计算工时制,调整工作时间,即奥运期间集中放假,以奥运会之前或者之后的工作时间来折抵集中休息时间。此外,放假期限如以奥运会的16天为限,企业可以合理安排倒休。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放假,可以由各机关在保障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人员休假。但不是所有企业都要在奥运会期间放假,商业等服务业企业可能还要加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