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名中医当代白求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0 南方新闻网

  国维

  本报讯(记者朱丰俊实习生戴懿)骨折期间,他仍然每天上下8楼,拄拐杖、坐轮椅到医院给病人看病,到学校给学生上课……这就是被誉为全省36万医疗人员楷模的名中医禤国维。

  昨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健康卫士禤国维事迹报告会在省委礼堂召开。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芳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禤国维教授是我国中医药界德高望重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由政府授予名中医称号,人事部、卫生部和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第二、第三批继承工作的老中医专家,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首席教授,省中医院国家级重点学科皮肤科学科带头人,现任广东省十届人大代表。他曾先后获广东省“白求恩式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图:

  名医禤国维在报告会上讲述人生经历。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