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寨沟导游怠工 粤部分游客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0 南方新闻网

  九寨沟导游怠工粤部分游客遇阻

  一些团队不得不从广东派出导游担任地陪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丛丽静通讯员王欣)近日,著名旅游景点九寨沟部分导游集体“罢导”,致使北京等部分地区赴九寨沟的旅游团停发。广东部分旅行团队也受到影响,

一些团队不得不从广东派出导游担任地陪。

  据了解,9月10日当天,数百名导游拒绝带团,给当地的旅游秩序带来很坏影响。当地有关主管部门采取一定措施后,到9月14日为止,部分导游和司机已经开始重新接团。受抵制接团事件影响,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部分旅游团遭遇了临时换导游的情况,引起游客的投诉。

  记者从携程等旅行机构了解到,这次抵制接团事件的起因是当地有关部门近日派驻了数十名工作人员开始整顿九寨沟的旅游市场,要求旅行社不能推行自费项目,而强推自费项目的缘由还是因为旅行社零团费甚至负团费所致。

  广东部分旅行社表示,因为没有预知导游的罢工,所以最开始时用旅行社工作人员替代导游工作,但之后,旅行社立即采取了直接导游带团措施,即全陪和地陪都由旅行社从广东派出的导游担任,避免因当地导游罢工而影响旅行社发团。但携程旅行网表示,由于携程国内度假产品均为自主安排行程、自由安排时间的自由行,故“罢导”事件对携程的客人没有影响。

  另悉,尽管遭遇了九寨沟导游“罢导”风波,记者暂未收到广东团队九寨游将涨价的消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